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伊利营养舒化奶:揭秘CPP补钙密码

来源: 2013-06-03 10:34:46

    近日,第十一次中国营养科学大会的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伊利舒化奶凭借LHT乳糖水解技术对“乳糖不耐受”人群的营养贡献,及CPP舒化奶对提高人体钙质吸收效率,加强钙质积累方面的贡献等方面,荣膺国民营养领域最重要奖项之一的“营养创新贡献奖”。与会专家认为,伊利作为唯一拥有液态奶制品中添加CPP的生产方法专利的乳企,是其科技创新的有力脚注。

    伊利舒化奶获得“营养创新贡献奖”的消息传出后,LHT乳糖水解技术和CPP添加技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颁奖典礼前的“乳制品与健康”研讨会上,数位国内知名专家的报告中就包括了舒化奶和CPP相关原理和研究成果介绍。伊利集团的安颖博士和云战友博士的报告从专业角度证明了舒化奶对“乳糖不耐受”的改善有着明显的效果。伊利舒化奶的LHT乳糖水解技术,通过在生产中添加乳糖酶,将牛奶中双糖乳糖分解为人体能够很好消化吸收的单糖葡萄糖和半乳糖,从而在根本上解决了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饮奶问题。

    而关于CPP,浙江大学冯凤琴教授在报告中指出——CPP(酪蛋白磷酸肽)对钙吸收及调节免疫功能有着显著效果。她认为“根据补钙产品的发展历程,目前的补钙产品已经全面进入了通过CPP的调节作用提升补钙功能的阶段。”作为高端功能奶品类的行业典范, CPP型营养舒化奶通过成功添加被称为“黄金蛋白质”的CPP而被消费者、业界专家广泛认可。据介绍,CPP来源于天然优质蛋白质——牛乳酪蛋白。它极易与钙相结合,可以有效阻止钙在小肠的弱碱性环境中沉淀,促进了钙的吸收。因此,它可有效提高人体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质的摄入量以及吸收和利用率,与VD相比吸收率高。同时,CPP还能促进骨中钙的沉积,对骨骼细胞的分化具有着间接的促进作用。

    中国营养学会表示,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乳业进入了快速增长期,我国人均牛奶的占有量从1994年的4.4kg上升到目前的27.3kg,增长高达6倍以上,其中伊利等乳品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营养舒化奶使用的“LHT乳糖水解”技术,有效解决了亚洲人乳糖不耐受这一难题,使我国居民的饮奶习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对全民健康作出了贡献。

    同时获得中国营养学会认可的企业还有美赞臣(中国)、雀巢(中国)、安利(中国)等,他们对中国食品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苏宁线上线下同价 开创融合零售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