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进口儿童玩具不合格遭通报 5个月检出500公斤

来源:新华网 2013-05-31 09:16:05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负责人陈熙同30日通报了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情况。今年前5个多月,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近500公斤,货值人民币302.93万元。

  陈熙同在当天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为防止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流入国内市场,质检总局对进口玩具、婴幼儿纸尿裤、婴幼儿服装等产品实施强制性检验。今年1月1日至5月15日,质检总局所属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146批次,重量为490.6公斤。检验检疫机构对126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了监督销毁和退运,其余产品经技术整改合格后准予进口。

  据介绍,进口婴幼儿服装检出不合格130批次447.6公斤,货值人民币115.74万元。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夹杂物超标,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等,涉及GAP、H&M、Zara、Giorgio Armani、Wonderchild、Mothercare、Hatley、Gucci、Okaidi等国际知名品牌,原产地为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国、西班牙、韩国、日本等。

  进口儿童玩具检出不合格14批次1.58万件,货值人民币179.14万元。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可溶性铬超标、尖锐点测试不合格、小零件测试不合格、包装袋平均厚度不合格、无3C标识等;涉及品牌有JANOD 、MORPHUN、金宝贝、HENES、Kiddy、Mothercare、孩之宝等;原产地为韩国、菲律宾、泰国、中国香港等。

  进口纸尿裤(垫)检出不合格2批次43公斤,货值人民币8.05万元。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包装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小部件拉力不合格、安全技术类别标识不符合要求等,涉及品牌有贝比恩思、阿卡邦,原产地均为韩国。

  陈熙同表示,对查获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各地检验检疫机构依据我国商检法及实施条例规定,通过销毁、退货、技术处理等手段进行合理处置,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市场。

  他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儿童产品时应注意查看产品的标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包括是否标注原产地、进口商、中文使用说明等基本信息,服装标签是否有安全类别、质量等级、纤维成分等质量安全信息,儿童玩具的外包装是否有中国强制性产品规定范围的认证标识(“3C”认证标识)、年龄标识和警示标识等安全信息。(记者 朱立毅)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点野蛮装修居民集体反对 装房还是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