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就高考生未来职业规划专访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来源:-- 2013-05-30 14:33:29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在考生们专心备考的时候,考生家长们已经开始考虑考生的学校填报和未来职业规划了。就目前国内的情况来看,高考依然是大多数考生改变自己命运的独木桥,而在高考之后的志愿填报又称为2次高考,据专家建议,考生学校的填报选择应主要是和考生的未来职业规划相关。但是目前许多考生和考生家长对未来职业规划的不清楚和盲目性导致了一大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知道怎么选择,从而错过了最适合自己的专业。今天,记者就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专访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招生办的老师。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招生办的老师说,现在高考备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大部分考生对自己的未来只有一个愿景,比如,有的考生以后想当律师,有的考生以后想当金融家等,并没有实际的方向。这就导致了大部分考生在高考完后就放松而忽略了志愿填报的重要性。那么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呢?这主要还是应与考生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的。

    例如考生想以后从事金融财贸方面的工作,首先就要确定自己的定位,是银行工作人员还是证券工作人员等。其次,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如你天性好动,做事毛躁这自然是不能完美胜任金融行业的工作的。最后则是考生到后期期望自己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行业地位。有了这三方面的考虑,考生自然就能对自己做出一个较合理的判断,这将大大避免在志愿填报时的失误。

    随后,招生办老师结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实际情况为考生做具体分析。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是专门从事财贸专业教育专科学校,适合希望从事财贸类的考生填报,同时学校大力扩展自身实力,现有在校学生10000余名,设财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高等技术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共有35个统招专科专业和19个“专本通读”本科试点专业。为不同的学生提供多样的选择。其次,如果是性格细腻的学生就适合财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的填报。而最后,如果考生对自己要求较高,则应选择师资力量雄厚的学校,而我们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院现有各学科专兼职教师700余名,主要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的院系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其中教授占22%,副教授占28.7%,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50.7%。在教授中享有国务院津贴的6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31人,省部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校级巡视员11人。师资力量雄厚,是考生在财贸专科领域的最佳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