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难就业季” 如何逃离围城之困?

来源:-- 2013-05-29 10:48:54 字号:TT

    今年教育部公布的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699万,这是建国64年以来,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一年,这是毕业的一方。而来自用人一方的数字显示,招聘岗位与往年相比下降大概是15%。一增一减,一涨一落,这使得今年的就业形势就变得更加严峻。这让国人的目光再度投向高校毕业生这个群体。

    我们都知道人生有很多十字路口,而应届毕业生面临的尤其多。歌德说:“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以及整个命运的,只是一瞬间。”那么,迫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们该做怎样的选择才能逃离这最难就业季的围城?也许很多人会选择先考研,一来充实一下自己的知识,二来希望两年后的就业形势能有所好转。这也是普遍的一种心理。是就业还是考研,这二者已经足够让我们头疼了,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我们面前又多了一个选择,那就是留学。不知何时,这种曾经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海归已经悄然降落在我们身边,乃至形成一种留学热。只要家里经济条件允许,也许更多的人更倾向于留学。

    海外留学到底能收获到什么?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平先生表示:出国留学,不只是学历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能接触最前沿的科学技术,熟悉国际惯例,培养国际社交圈,是一笔回报空间较大的长线教育投资。

    首先,国外教学含金量高。选择留学道路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国内的教育模式相对落后。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中国也许有一流的义务教育,但却少有一流的高等教育,而在国外不管是环境设备、授课方式,还是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国外的教育都比国内要做得好。大多数人的眼里,国外学位比国内的有更高的含金量,同时许多外国高校优厚的奖学金政策也深深地吸引了更多学生的目光。

    其次,出国留学是长线教育投资。出国留学不只是学历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能接触最前沿的科研技术,熟悉国际惯例,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是一笔回报空间较大的长线教育投资。从整个过程来看,留学的过程也是一个磨炼人生的过程。除了可以扎扎实实地掌握国际通用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语言和海外生活经历等方面取得了在国内所无法获得的收获,这些才是海归人员真正的优势。

    第三,海归就业前景广阔。很多家长和学生担心出国留学回来会不会成为“海待”。据向澳际教育专家了解到,海归的就业并不像外界原来所传说的那么困难,绝大多数的海归们还是找到了自己事业发展的更好平台。就中国职场整体而言,现在的“海归”不是过剩了,而是远远不够,尤其是既有中国文化的背景又理解西方文化、懂得现代管理并具有战略头脑的复合型人才尤其紧俏。

    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合适的人生道路尤为重要,人生精力有限,必须选准方向,强化发展。澳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平先生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具有竞争力的“海归”应该是中西合璧,既了解西方的商业规则和思维模式,也熟悉国内的实际情况,并善于融会贯通。海外留学,不仅可拥有国际学习的经历,开阔视野,学会用国际化的事业看问题,还能培养国际社交圈,这些都将对日后的工作大有帮助。”澳际教育集团留学专家也建议广大应届毕业生,在选择出国深造的同时也要以职业发展为目标,选择合适的深造途径,在学历资质上提高自己的含金量,为“职场前途”做好真正准备。

澳际教育 青岛分公司

咨询电话:0532-82020698

网址:

新浪微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40号数码港旗舰大厦37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