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宝马等被曝夸大油耗标定 车主年多付超2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29 09:22:53

(资料图)

  (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周二公布的研究显示,汽车生产商宣称的汽车燃油效率和驾驶者实际消耗之间的差别扩大,其中德国高档车体现出来的差别最大。

  研究表明,基于燃油消耗的新车碳排放比生产商宣称的水平平均高约25%,而10年前差距为10%。

  该发现将加大欧盟车辆检验程序改革所面临的压力,这可能让汽车生产商更难达到新的2020年欧盟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研究发现,宝马汽车公布的汽车排放数据比实际情况平均低30%。宝马未对该研究予以置评。

  大众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奥迪差别排名第二,其公布的汽车排放数据比实际情况低约28%。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差别为26%。

  丰田汽车公布的汽车排放数据比实际情况低约15%,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公布的汽车排放数据比实际情况低约16%。

  “这意味着实际的燃料消耗量往往比生产商宣称的高25%。”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欧洲分会执行董事Peter Mock表示。

  报告称,燃料消耗量的差别导致消费者平均每年多支出300欧元(390美元)。该报告基于欧洲近50万辆私家车和商务车的数据。

  此前因夸大油耗标定,现代与起亚在美国市场被罚,并对所涉及车型的车主予以补偿。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疗垃圾深藏山林 几乎囊括各大医院均不认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