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分局连夜奋战确保崂山旅游路安全畅通

来源:-- 2013-05-28 15:06:01 字号:TT

 

养护人员清理路面

   5月26日的强降雨使崂山旅游路面临着严峻考验,为最大限度消除汛情不利影响,保安全、保畅通。接到青岛市气象台“青岛地区有中到大雨”的通知后,市区分局及时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分局,路政及养护科室,王哥庄、沙子口及李村三个公路站24小时坚守岗位,全线120余名抢险人员连夜组织巡查、及时发现6处水毁处并组织抢修,确保了崂山旅游路的安全畅通。

    从27日凌晨5点起,路政、养护及三站干部职工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巡查和抢修中。路政科和养护科全体同志分别从旅游路南、北线同时巡查、抢修。与此同时,三个公路站的站长也带领队伍在各自的管养范围内开始排查。巡查、抢修人员分别在Z004旅游路10K+020和10K+200处、王南路5K+130处等出现挡土墙、安保墙坍塌以及路面积水、淤泥沙石堆积的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路面清理工作同步展开。

    6点15分,巡查人员发现Z004旅游路青山段发生山体滑坡,路政科、养护科、分局安全工作办公室和王哥庄站立即组织人员设置了警戒线、警示标志和车辆分流导向牌。此时,已及时赶到现场的市区分局姜姜正军局长、市局养护处栾桂玺处长会同张淑民、张春强两位副局长现场会商抢修方案,根据地形、地貌等特点和公路技术标准组织人员立即抢修,加快交通恢复工作。上午10点半,清理工作基本结束,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前,广大干部职工都表现出“责”字当头、工作第一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安委办、路政科、养护科、办公室及王哥庄、李村、沙子口三站负责人和干部职工连夜坚守在值班岗位,用行动证明了市区分局的干部职工是一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队伍。

    本次防汛抢险,市区分局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机械车辆12辆,巡查道路100余公里,清理路面堆积物30余立方米,疏通路面积水15处,清理公路边沟50余公里,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20块。(通讯员 管来华 刘秀芝 王伦刚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