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营养科学大会“营养创新贡献奖”落户舒化奶

来源:-- 2013-05-28 13:45:19 字号:TT

    5月17日,第十一次中国营养科学大会在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了本次大会的若干重量级奖项,被誉为国民营养领域最重要奖项之一的“营养创新贡献奖”最终被伊利舒化奶摘获。伊利舒化奶凭借LHT乳糖水解技术对“乳糖不耐受”人群的营养贡献,及CPP舒化奶对提高人体钙质吸收效率,加强钙质积累方面的贡献等,得到大会主办方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最终成功荣膺这一重要奖项。

    每四年举办一次的营养科学大会可谓是中国营养学领域的“奥运会”,承担着国民营养大计方面的诸多任务,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表彰、鼓励在营养学领域做出特殊贡献的技术或产品。因此,国内外在华销售的营养食品品牌都特别渴望得到大会的青睐,今年的营养科学大会引来了众多知名企业参与若干奖项的角逐。

    伊利舒化奶获得“营养创新贡献奖”的消息传出后,LHT乳糖水解技术和CPP添加技术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到底这两项技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其实,在之前本次大会的“乳制品与健康”研讨会上,数位国内知名专家的报告中就包括了相关的原理和研究成果介绍。

    

\

    图为伊利集团技术中心功能营养研发副总监安颖博士(右五)上台奖项

    “乳糖不耐受”是很多人喝奶难消化、不易吸收的主要原因。中国营养大会常务理事黄承钰教授在研讨会上的报告表明,乳糖酶缺乏是乳糖不耐受的主要成因。伊利舒化奶的LHT乳糖水解技术,通过在生产中添加乳糖酶,将牛奶中双糖乳糖分解为人体能够很好消化吸收的单糖葡萄糖和半乳糖,从而在根本上解决了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饮奶问题。伊利集团的安颖博士和云战友博士的报告从专业角度证明了舒化奶对“乳糖不耐受”的改善有着明显的效果。

    骨骼健康是本次研讨会上的另一个焦点课题,我国骨质疏松领域的知名专家刘忠厚的报告让在场的很多人强烈意识到了强健骨骼的重要性。提到强健骨骼,补钙问题首当其冲。对此,浙江大学冯凤琴教授在报告中指出——CPP(酪蛋白磷酸肽)对钙吸收及调节免疫功能有着显著效果。她认为“根据补钙产品的发展历程,目前的补钙产品已经全面进入了通过CPP的调节作用提升补钙功能的阶段。” 而在目前,“液态奶制品中添加CPP的生产方法”的唯一专利就掌握在伊利手中,并在CPP舒化奶中应用。这项创新也是舒化奶这次获奖的另一重要支撑。

    此外,来自市场方面的信息也映证了舒化奶获奖的确实至名归。伊利集团液态奶市场部总监安娜女士的报告显示,作为伊利高附加值牛奶的代表,舒化奶自推出以来,增长速度迅猛,已经惠及了众多乳糖不耐受人群和缺钙的消费者。这方面,可以说是对消费者营养方面的实质贡献。

    舒化奶获奖后,记者随访了一些长期饮用舒化奶的用户,他们普遍感觉这款产品效果很好。一位张女士戏称自己是“舒化奶大使”,她告诉记者:“喝了好几年,感觉挺好,老向周围的朋友和同事推荐,听说舒化奶拿了大奖,说明我的选择没错。”正如与会的一些媒体人所言:像舒化奶这种解决了一些老百姓切身相关的营养问题的产品,消费者自然会口口相传,得到表彰和奖励是应该的。

    除了斩获大奖外,伊利还于15日在上述研讨会上宣布了与中国营养学会启动战略合作的消息,双方将就“高附加值乳制品技术和产品研发”展开深度合作。作为伊利旗下高端功能奶的代表产品,舒化奶必将从这项合作中极大受益,这两项收获也会进一步稳固伊利在高端功能奶领域的领军者地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