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青岛首次公布食品质量抽检结果 汇泉王朝被曝光

来源:大众网 2013-05-28 09:55:23

    红枣姜汤检出霉菌、小麦粉里检出霉菌、酱油菌落超标、鱿鱼丝里检出致病菌……5月27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该部门今年首次陆续公布了岛城食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酱油、小麦粉、大米等产品均检出了不合格的食品,包括汇泉王朝在内的数十家企业被曝光。

    鱿鱼丝里检出致病菌

    据介绍,2013年首次食品质量抽检共抽查了61家企业的84批水产加工品产品。根据相关检测标准,岛城有关部门对水产品亚硝酸盐、磷酸盐、标签等40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1.67%。

    在对青岛海亿丰水产品加工厂所生产产品100g/袋的鱿鱼丝检测时,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质量实物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水分、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标签标注的执行标准为SC/T3304-2001,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已作废。

    除此之外,对青岛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5kg/箱的鱿鱼片抽检时,检测结果显示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挥发性盐基氮、配料表未标注所添加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青岛国新利海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产品海蜇丝,检测结果显示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铝、明矾。

    据抽检结果显示,本次共抽查了7家企业的14批方便食品产品。按照标准对大肠菌群、胭脂红、乙酰磺胺酸钾、致病菌等53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2.86%。其中有1家企业产品的霉菌项目不合格,已按有关规定开展后处理工作。

    对青岛尊品金海参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产品红枣姜汤(姜枣汤)抽检结果显示,该产品实物质量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霉菌。在对小麦粉的抽检结果方面,统计抽查了38家企业的58批小麦粉产品。对过氧化苯甲酰、蛋白质(以干基计)、标签等24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1.38% 。

    汇泉王朝等企业被曝光

    除了检测出霉菌、菌落超标、致病菌等不合格项外,挂羊头卖狗肉,拿着其他产品的包装袋对产品进行包装的情况同样存在。其中在肉制品的抽检上,本次共抽查了52家企业的98批次肉制品,23家企业未抽到样品。按照标准对总汞、总砷、总糖、标签等42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 。

    在对青岛汇泉王朝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厂的抽检中,抽检结果显示精品香肠被检出标识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样品名称与执行标准“GB/T23586-2009酱卤肉制品”不一致,配料中未标注山梨酸。记者郭振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临近休渔期海鲜涨价 价格或将普涨两成(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