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儿童节前看地铁 青岛地铁开放日迎来小朋友代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6 21:02: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5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青岛地铁集团特意邀请来自桦川路小学及其他小学的10名小学生代表,走进青岛地铁3号线太平角公园站的施工现场,了解地铁建设进程,畅想地铁生活。

    虽然下着雨,但孩子们的情绪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认真听完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完下工地的注意事项,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戴好安全帽,拿上手中的拍摄、录像“专业设备”,开始“地下之旅”。

    为了保证这些小参观者的安全,中铁隧道集团青岛地铁 太平角公园站的工作人员们事先已经做了精心准备,安全措施十分细致。要进到施工现场,必须先下将近2米多高的楼梯,加上下雨,施工现场比起平常更容易滑倒。工作人员不时大声提醒着正在下楼梯的小朋友和家长。“楼梯很陡,请家长走在前面,拉好各自孩子,慢慢走,不着急,一定要扶好。”

    下完楼梯,让孩子们惊喜的场景出现在他们眼前:地下车站已经能看出雏形。这对于第一次来到地铁施工一线的小朋友来说确实非常新奇。有的小朋友在外地坐过地铁,但这样真实展示建设中的地铁,给了他们更加深刻的印象。小朋友们通过这样的探访,也知道了地铁建设者叔叔们的艰苦。大家不停的用手中的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他们看到的感动瞬间。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想象着未来地铁通车后的情景。对他们来说,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作为2013年的重要工作内容,青岛地铁集团将根据实际施工进度,组织更多市民参观地铁建设,让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地铁建设,了解地铁、认识地铁。(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