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地铁2号线、3号线工程状况“大揭秘”工程进展过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4 16:36: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地铁指挥部了解到,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及2号线一期工程的进展建设情况,3号线总完成设计量大部分过半,其他工程也在陆续进行中,具体进展如下:

    一、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建设情况

    (一)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

    地铁3号线共设22个车站和21个区间,其中暗挖车站7个,明挖车站15个,暗挖区间21个,2个区间局部明挖。3号线另设控制中心、车辆段和出入段线各1个。截止425日,完成的主要实体工程量如下:

    暗挖车站设计长度1412米,目前累计完成开挖983米,完成设计量的69.6%;明挖车站及明挖区间土石方设计总量266.61万立方,目前累计完成开挖212.2万立方,完成设计量的79.6%;车站及明挖区间主体砼设计总量50.52万立方,目前累计完成浇注29.37万立方,完成设计量的58.1%;暗挖区间隧道设计长度19.80千米,目前累计完成开挖16.61千米,完成设计量的83.9%,累计完成二衬4.16千米,完成设计量的21.0%

    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一)工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全长约25.175千米,均为地下线。共设22个地下车站,其中李村站、五四广场站与3号线共建。一期工程工点共40个(含汽车东站、车辆段、已施工的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等4个工点)。截止425日,主要的工程进展如下:

    1前期工作情况

    截止目前,泰山路站、延安路站1#竖井、芝泉路站2号竖井、五南区间、高雄路站3#竖井、苗同区间、同安路站、同汽区间等绿迁工作已完成;剩余各工点绿迁工作已展开;

    泰山路站、利津路站、海安路站等已开始展开管线改迁、地面附着物的迁移工作。

    2、围挡情况

    目前泰山路站南侧、延安路站1号竖井、芝泉路站2号竖井、五南区间、高雄路站、徐家麦岛站、海川路站、海安路站、海啤区间、啤苗区间、苗同区间、同安路站、同汽区间、汽东区间、东环区间、环城南路站、环枣区间、枣山路站、枣李区间、李李区间等20个工点已完成围挡;台东站、麦岛站、啤酒城站、东韩站等4个工点已实施部分围挡。

    3、实体工程建设情况

    全线38个需要开工的工点中,有15个已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