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受冰雹冻害樱桃减产 果实价格果农自己定价

来源:大众网-- 2013-05-24 16:03:41 字号:TT

    由于各家受灾情况不一,今年樱桃节不再实行30元的政府指导价,改为果农自己定,价格也略有上浮。记者向几位售卖樱桃的村民询问樱桃价格,发现价格在30-50元一斤不等。北宅街道旅游中心负责人姜崇涛介绍,街道统计,由于冰雹冻害,北宅街道今年樱桃产量较往年减产30%,总量约有300万斤,适宜采摘的时间为一周到10天左右。此外,他还透露,崂山本地樱珠也即将上市,不日将于市民见面。

    另据北宅社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曲爱菊介绍,节会之前,当地对街道主要道路进行环境整治,绿化道路两侧,提升道路两侧观赏能力;部分樱桃园内道路进行了整修、增加了提示牌;在峪上路增设628路公交车;为方便市民停车,街道在北涧、周哥庄、下葛、七峪、华阳、蓝家庄、晖流七个社区设立临时停车场;在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设置了引导牌,将在公路上零散招揽游客的农户进行集中规范管理,不但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为市民和游客选择园区品尝樱桃提供了方便,建议没有预约的游客按照引导牌选择樱桃园品尝樱桃。

    此外,北宅街道根据出台的《关于规范提升北宅农家宴经营环境和服务水平的意见》,加大了对辖区内的农家宴的改造和提升。组织成立了北宅农家宴协会,现有67家农家宴成为北宅农家宴协会会员单位,并推出老尹家农家宴等9家特色农家宴,着重向市民推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