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河北女孩15年竟用鸡蛋壳补钙为哪般

来源:-- 2013-05-24 11:12:28 字号:TT

    最近,在网络各大论坛上出现标题为《叹!15年的鸡蛋壳补钙生涯 成就蛋壳一样的女神》的帖子引起网友围观和热议。事件的背后主人公自爆15年只用鸡蛋壳补钙,从未吃过补钙产品,而且大放言论称:“补钙产品不实惠,没有鸡蛋壳补钙更适合她。”此言一出,一时间被各大网站及论坛放到了首要位置。而“蛋壳补钙女”、“蛋壳女神”、“河北女孩”等搜索关键词也成为了网友找寻信息源的重要标签。

    经过笔者在网络上搜索大量的相关信息得知,此女是河北石家庄人,今年二十五岁,多年沿用民间土法鸡蛋壳补钙,并坚持了15年之久,自称鸡蛋壳补钙能有效补钙,并且自己在这方面受益良多。她还把自己用鸡蛋壳补钙的方法和心得写了出来,言辞凿凿,颇有根据。这一系列的言论引起网友更广泛的关注和评论。一时间尘嚣日上,此女意外蹿红网络各大论坛。对她的观点,支持者有之,半信半疑者有之,强烈反对者也有之。更有甚者,直斥她的所作所为是哗众取宠的炒作。随后,因为她新颖大胆的观点,不拘一格的补钙行为被网友调侃戏说,“蛋壳女神”这一称呼也随之出世。

    为了探究这一事件背后的隐情,笔者进行了深入调查。当笔者了解到“蛋壳女神”的补钙方法是将鸡蛋壳碾碎后,掺入面食中。或将鸡蛋壳泡在食用醋中留放,每次做菜时放一些食用。而这样看上去的简单补钙方法,竟让“蛋壳女神”坚持了15年,现在仍旧坚持使用鸡蛋壳。笔者不禁发问,鸡蛋壳补钙,真的能做到有效补钙吗?

    对此,秀源女性片的执业药师王先生在网上反驳:鸡蛋壳是无法做到有效补钙的,特别是蛋壳直接磨成粉来吃,人体是很难吸收的,不过用醋泡上,会有一部分钙质游离出来,容易被人体肠道吸收,但含量微乎其微,最终是弊大于利,口感方面也不易人们接受。所以用鸡蛋壳补钙是不科学的。那么“蛋壳女神”是否知道鸡蛋壳补钙不科学呢?如果她知道,那么此次事件是不是她在炒作自己呢?

    对此,相关观察人士也对其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网络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成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依赖网络,越来越多的人,生活正在被网络所改变。而像“蛋壳女神”这样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其蹿红热议的背后正是网友的推波助澜,热度也只是时间问题。说到底,还不是凑个热闹,一笑了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