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青岛世园会迎接八方客 百场礼仪讲座进社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3 14:09: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有句俗话说的好,走路叫声哥,少走十里多。”5月21日下午,在楼山街道市民中心,讲台上老师诙谐的言辞引得台下居民一片欢笑声。“如果遇到的是久别重逢的朋友,寒喧之后还想交谈几句,应自觉靠边站立,以免妨碍他人行走。”“好教养不是表现在不把佐料碰翻在桌布上,而是表现在别人碰翻的时候自己不去看。”……诸如此类的礼仪常识,你知道多少呢?

    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迎接八方来客之际,展现青岛市民文明形象及精神风貌,李沧区决定在筹备世园会的关键一年,5-10月期间,在全区企业、机关、学校、社区,举办100场家庭美德礼仪讲座。

    今天,曾任李沧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的郭玉芬老师作为李沧区“家庭美德讲师团”的成员,将“十万家庭学礼仪”讲座带到了楼山街道翠湖社区,近100名居民听取了这次讲座。

    讲座上,郭玉芬老师从青岛世园会的简介到举办世园会的意义,再到通过具体详尽的礼仪指导深入浅出告诉居民如何做好一位名副其实的东道主。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均表示受益匪浅,年轻的李先生提到,“就拿‘男性一般应走在女性的外侧,以防汽车及其溅起的泥浆’来说吧,是很值得注意的礼节,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很少有人能做到。”他表示以后自己会在这方面多注意。

    楼山街道该活动负责人在采访中说,“这次礼仪讲座是楼山街道专场的第一站,接下来还要继续在刘家、楼山后等社区举办,总共进行5场,持续到10月份。约计会有500余名居民接受这次礼仪知识洗礼。作为李沧区“十万家庭学礼仪”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认为这对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居民素质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她还表示,“2014青岛世园会花落李沧,我们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和更好的精神做好东道主,迎接八方来客 。这次活动也是向青岛和全世界做出表示,作为李沧人,我们准备好了。”(通讯员 王诗言 张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