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3年“天泰杯”青岛市中小学生寒假征文获奖作品
青岛格兰德小学 四年级1班 孙玉锴

来源:-- 2013-05-23 10:22:23 字号:TT

    大家肯定吃过苹果吧,苹果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比如说苹果沙拉、烤苹果、苹果丁、苹果派、苹果蛋饼等等,那大家有没有吃过蒸苹果呢?

    在这个寒假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乡下----我奶奶家,和奶奶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奶奶因为年纪太大,又不能独立行走,多数时间基本上都躺在炕上或者坐在轮椅上,所以干什么事情不像我们这样方便,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妈妈既要做好每一顿饭,又要细心照顾不能自理的奶奶。

    一天,我奶奶嚷着要吃苹果,而妈妈知道奶奶的身体不适合吃苹果,因为奶奶年纪大了,每次吃苹果后都会肚子疼。可是,妈妈看见我奶奶那很想吃苹果的那副样子,失望的表情,可怜的眼神,伴着嘴中发出微微的叹息声。这时妈妈想到了蒸个苹果给奶奶吃的办法。

    妈妈先把苹果削去皮,然后再把苹果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里蒸熟。蒸熟后,让它凉一会儿,凉到不烫嘴的温度时,再喂给我奶奶吃,奶奶如愿以偿地吃到苹果,开心地笑了起来,还连连夸赞这个办法好。

    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比如同学对老师的爱,可以是好好学习,不让老师操心;儿女对父母的爱,可以是回家看看,帮助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蒸苹果虽是一件小事,但也是传达爱的一种方式,只不过这种爱更显的珍贵与特殊。从妈妈身上,我也学会了将来如何孝敬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