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白莲新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六安范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3 00:20:38 字号:TT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六安范本

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六安范本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随网聚美好安徽采访团来到霍山县黑石渡镇的白莲新村,体验库区移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群错落有致,笔直宽敞的水泥马路横穿其中,各种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如果不是近处的千亩桑田以及各种宣传语和标识映入眼帘,记者会误以为这里是一城市社区,而实际上,它却是黑石渡社区的一个农村居民点——白莲新村。作为国家重点治淮工程白莲崖水库建设移民集中安置点,白莲新村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居住地,白莲新村为2005年动工建设,2007年搬迁入住,2010年完善提升。建筑面积,总建筑近20000平方米,徽派风格,移民住宅23幢117户,其中122平方米小户型83套,155平方米大户型34套,共安置移民435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