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莱西双月奋战重实效 力保世界休体大会等大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1 12:48: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1讯 近日,莱西市决定5月、6月两个月之内不安排全市性会议,让各级领导干部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在“双月奋战”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目前,莱西大而全的“大会”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针对某一项工作、某一个项目的“调度会”渐渐多了起来。

“姜山新城的建设要学习借鉴寿光市的思路,依靠产业支撑,借助产业扩张,唯有如此,小城镇建设才能成为有源之水。下一步,姜山镇要依托已签约的置信医养康旅项目,建设集特色医疗、生态休闲、高端颐养于一体的国际颐养康旅城,加快小城市的培育。”5月7日,在莱西市党政考察团赴寿光考察学习后,该市姜山镇党委书记张维振介绍说。

为了切实做好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工作,5月6日,莱西市委书记刘圣珍带领莱西党政考察团一行赴第二届亚沙会举办城市海阳市学习考察大型体育赛事基础设施建设及赛事组织工作经验,并于当天下午返回莱西召开专门调度会议,研究海阳亚沙会经验,部署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筹办工作。5月7日,该市市委书记刘圣珍带领莱西党政考察团一行赴寿光市考察学习项目建设经验做法,并于当天下午返回莱西召开调度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力合作,积极服务,切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不仅该市全市范围的“大会”少了,各部门各镇办的“大会”也少了,针对某个项目的调度会多了。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全市投资项目实行联合注册、联合选址、联合图审,备案类工业项目审批时限(从企业注册到办好项目开工手续)由17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核准类工业项目审批时限由175个工作日缩减为22个工作日,中心大厅的整体办事效率平均提速45%。为 12个项目组织了联合选址,由行政服务中心联办窗口牵头,发改、城建、国土、环保等7个部门共同参与,办理时限由原来的 20多天压缩为1个工作日。组织企业联合注册285个,办理外资批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公安刻章等手续的用时从原来的1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而该市经济开发区则成立了“双月奋战活动领导小组”和“项目推进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场所和两辆专用工作车辆,每周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截至目前,项目推进小组为润昇达油田设备、海瑞普电力科技、康悦医疗器械、中鸿重型机械、林源达新型建材、中农华商生物工程等5个新签约项目办结了工商注册、项目准入评价等工作;慧宝生物、永强新工贸、仁德高鹏电镀和新诺科铸造等6个新项目顺利开工;投资8亿元的鑫兴通物流、8亿元的中鸿重型机械、5亿元的中农华商生物工程、3.5亿元的海思达油田设备等14个拟开工项目都在积极筹备开工,计划6月份前开工建设;佐尔电子、星顺机械、海昱达机械等8个过亿元续建项目即将完工。(陈志伟 冯连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