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订单培养严把就业大关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3-05-21 11:40:31 字号:TT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看到了高等职业教育在就业环节中所发挥出来的强大市场竞争力,高职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的术业有专攻、动手能力强、务实精神已经被社会范围内的用人企业所认可。在明确了高等职业教育可以作为孩子另一扇通向成功的大门后,选择一所有就业保障的正规学院,就成为众多家长纳入议事日程的重要工作。

    家长信任圣翰财贸 源于企业真实用人需求

    放眼人山人海的社会招聘会现场,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渴求已经远远大于对学历的看重,入职即成手、上岗能开工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对口人才。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自2000年起,就与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招收高职专科学生,是省内最早设立的普通高职专科院校之一。学院办学13年来,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确定了“全面服务为宗旨,学生就业为导向,应用能力为主线,产学结合为途径,鲜明特色为内涵,双师实训是关键”的方针,贯彻产学研原则,十分重视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

    订单式培养模式 大型企事业单位定点输送

    所谓“订单式”培养,即学院专业确定招生计划前,就与企业签订用人协议,针对企业用人方向、数量制定课程培训体系,做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圣翰财贸就培养出什么样的学员,真正实现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零对接”式培养。并且,合作企业将在学生入学之初即提供学费和奖助学金,节省家庭教育成本的同时,让学生在入学之初就有了职业定位和坚实的就业保障。

    每年应届毕业生进入求职期之前,学校就业部门即与订单企业人力资源部联系,确定入校专场招聘会时间,并通过学校网站和校内公示的形式及时通知学生,确保学生足不出校就能与知名企事业单位招聘对接,求职过程更加集中、高效,招聘企业相对社会应聘更加正规,避免非正规单位给初入职场的学生带来的求职困扰。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决定入学高等职业院校之际,一定要咨询校方是否具备人才定点输送渠道,并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以往毕业学员真实就业情况,才能保证孩子学有所成之日顺利就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