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头条资讯 > 正文

夏日临近 国内水商降价促销国外水居高不下

来源:早报 2013-05-21 10:47:03

     早报讯随着岛城气温日渐升高,消夏产品迎来销售旺季,其中,饮用水市场更是因为近期农夫山泉的“水源门”事件,提前打响了今夏水战。记者昨日走访岛城部分商超发现,多数国内饮用水品牌已提前打折促销。与此同时,依云、斐泉等进口矿泉水价格依然居高不下,最贵一瓶500毫升进口矿泉水售价高达16.8元。

国产水最低一瓶0.7元

记者昨日在人民路一家超市内看到,琳琅满目的各类饮用水摆满了一排货架,其中价格最便宜的为娃哈哈纯净水,500毫升装一瓶价格仅售0.7元。除此之外,多款国产瓶装水都已经开打价格战,抢占今夏市场。如可口可乐旗下的冰露纯净水,日常销售价格为1元一瓶,而大包装促销价格折算下来一瓶价格也在七八毛钱;怡宝、汇源及农夫山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

对此,商场销售人员表示,近期岛城气温逐日上升,如瓶装水、冷饮等各类消夏产品都已经 “蠢蠢欲动”,尤其是瓶装水,由于此前农夫山泉“水源门”事件,更是加剧了今夏瓶装水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目前来看,国产瓶装水主要还是打价格战,厂家基本是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抢占市场份额。”该销售人员表示,从日销售量来看,近期尚未出现明显上涨,预计至6月份,将迎来瓶装水的销售最旺季。

进口水最贵一瓶16.8元

同样是一瓶清澈的矿泉水,有的售价不到1元钱,有的售价却高达十几元钱。昨日记者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内看到,多款进口瓶装水也都摆上了货架,而价格与国产瓶装水则是天壤之别。

以法国原产矿泉水为卖点的依云矿泉水为例,500毫升装一瓶售价为6.4元,而同样规格的一瓶崂山矿泉水售价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依云矿泉水还不是最贵的进口瓶装水,在该超市内记者看到,一款名为斐泉的进口瓶装水,500毫升装售价高达16.8元。“这种矿泉水之所以比较贵,主要是因为水源地位于斐济,运费加上关税等费用,使得斐泉矿泉水的售价明显高出其他同类产品。”销售人员称,进口瓶装水的价格虽然很高,但今夏并未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与争打价格战的国产瓶装水形成反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召开深化“食安青岛”整治行动工作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