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探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水美鱼肥乐渔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0 23:25:47 字号:TT


探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探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探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探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八里河风景区是4A级景区

  青岛新闻网阜阳讯 从八里河边的打渔人家,到上岸养鱼发家致富,再到办起“渔家乐”发展休闲旅游经济,近年来,敢闯敢干的颍上县八里河镇渔民社区人,依靠丰富的水面资源,着力发展渔业养殖,深挖渔业价值,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

 在颍上八里河风景区北岸看到,一口口鱼塘纵横交错,装有太阳能路灯的柏油路一头连着鱼塘,一头连着社区入口处的水泥路……这里是颍上县唯一由渔民组成的社区八里河镇渔民社区。 据介绍,当地渔民都是按照鱼的生长阶段,分开养殖鱼苗、二龄鱼、成鱼。渔民社区主任田孝忠说,除了饲养青草鲢鳙四大家鱼,当地也涌现出一批饲养甲鱼、鳜鱼、黑鱼等高附加值水产的致富能手。

社区居民住居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早在十几年前,渔民社区就开始建设新村集中点,建起了56栋小洋楼,112户居民入住其中,占社区总户数的近一半。“今年以来,新村集中点家家户户还安装了燃气、宽带,现在条件真的赶得上城里了。”田孝忠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