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九华山机场成功试飞 正式通航指日可待

来源:-- 2013-05-20 21:27:09 字号:TT

    除了合肥市民最为关注的新桥国际机场今年要通航启用,我省还有一座池州九华山机场也在做开通前的准备。昨天下午,一架东航客机从上海飞抵九华山机场,随后进行了2个小时的成功试飞,此举标志着新机场基本具备民用客机起降的条件,正式通航指日可待。

    池州九华山机场今年3月10日通过了中国民航校飞中心校飞机组的飞行校验,昨天开始进行试飞,中午12时05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调来的东航空客320徐徐降落池州九华山机场,除了机上没有乘客,新建的九华山机场对这架试飞航班的各项接机程序都是模拟正常航班运行。

    昨天13时40分,这架东航试飞空客从九华山机场崭新的跑道上腾空而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机场空域内多个科目的空中飞行,飞机又平稳降落在九华山机场,圆满完成各项试飞科目。据介绍,这次试飞除了对飞行程序、跑道、滑行道、停机、飞机滑行路线以及机场通信导航和目视导航等各类设施和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进行检验,还有个新内容,即PBN程序验证飞行,该程序有助提高机场运行效率,也是今后国际机场发展的主流趋势。

    九华山机场委托东方航空股份公司承担试飞任务,跟合肥新桥机场试飞一样,使用的也是空客320客机试飞。当天的试飞机长是东航A320机型师周晓青机长,具有丰富飞行经验,不仅在2011年9月对淮安涟水机场进行试飞,2012年3月还对扬州泰州机场进行试飞。九华山机场项目2009年1月23日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并于当年8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8.89亿元,建成后可起降波音737、空客320等机型。(赵秀娟、张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