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河北女孩15年用鸡蛋壳补钙被网友戏称“蛋壳女神”

来源:-- 2013-05-20 13:58:14 字号:TT

    “蛋壳女神”蹿红网络

    网络是一个造就神奇的地方,更是草根们展示自身的平台。有越来越多的新怪奇人借助网络成为热点话题人物。近日,一个被网友戏称为”蛋壳女神“的女孩意外成为了众网友的关注焦点。她自爆15年用鸡蛋壳补钙,从未吃过补钙类产品,身高却167CM,医生检查也表示她不缺钙。她在网络放出”一切为了补钙而补钙的补钙产品都该扔掉”引起了秀源女性片执业药师的拍案和反驳,一时间得到千余名网友围观和评论。而后在天涯、新浪等各大论坛网站有关于“河北女孩15年用鸡蛋壳补钙,叫板补钙产品不易吸收”的帖子不断增多,有关新闻也频频出现在首要位置。

    “蛋壳女神”何许人也?

    据相关媒体报道,“蛋壳女神”是河北石家庄人,今年25岁,家人都叫她小薇。因为自己15年来都用鸡蛋壳补钙,而且自认为较补钙产品吸收要好,所以在网络论坛上发帖自爆补钙经历。没想到正是这一串简单的行为得到如此之高的关注,而“蛋壳女神”的名字和形象更无意间迅速蹿红网络。

    为了探究这一事件背后的隐情,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当记者了解到“蛋壳女神”的补钙方法是来自民间常用的土法,一种是将鸡蛋壳碾碎后,掺入面食中。另一种是将鸡蛋壳泡在食用醋中留放,每次做菜时放一些,既补钙又方便。而这样看上去的简单补钙方法,竟让“蛋壳女神”坚持了15年,现在仍旧坚持使用鸡蛋壳。笔者不禁发问,鸡蛋壳补钙,真的能做到有效补钙吗?

    对此,一位相关的执业药师分析:鸡蛋壳是无法做到有效补钙的,特别是蛋壳直接磨成粉来吃,人体是很难吸收的,不过用醋泡上,会有一部分钙质游离出来,容易被人体肠道吸收,但含量微乎其微,最终是弊大于利,口感方面也不易人们接受。所以用鸡蛋壳补钙是不科学的。

    “蛋壳女神”为哪般?

    对于“蛋壳女神”的意外蹿红网络,相关观察人士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网络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成为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依赖网络,越来越多的人,生活正在被网络所改变。而像“蛋壳女神”这样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其蹿红热议的背后正是网友的推波助澜,古语有云“来说是非者,就是是非人”。最后也只是为博网友一笑而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