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热点初中25日电脑派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0 12:55:14 字号:TT

青岛热点初中25日电脑派位 最高比例6:1

    市实验初中、37中学、超银中学三所热点初中报名昨日全部结束,市实验初级中学共有3306名学生报名,计划招生数量约600人,报名人数与录取人数之比接近6比1。37中学报名人数达1520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接近4比1。25日,市教育局将组织实行电脑派位,并邀请监督员现场监督派位全过程。不同于公办学校,超银中学报名首日就已“吃饱”。

    市实验初中 两天3306名学生报名

    “和往年一样,竞争非常激烈。 ”昨天下午,看着最新出来的统计数据,市实验初级中学副校长王永祥说。截至昨天下午报名结束,市实验初中共有3306名学生报名,比去年的3554名稍有减少。该校今年计划招收12个班,按照每班50名学生计算,今年招生数量为600人,其中还有36名特长生。“这么算下来,报名人数和录取人数的比例差不多在6比1。”王永祥说。

    仔细分析今年市实验初中的报名情况发现,报名首日的市南和李沧片区,总共的报名人数达到了2800人,可第二天的新市北片区(原市北、四方)只报了506人,比去年回落。“报名人数回落,说明部分家长越来越理性,不来挤了。此外也有可能和区划调整有关系。”分析原因时,教育专业人士臧先生说。不过,在市实验初中相关负责人看来,今年是实行新区划后的第一次报名,因此往年的报名人数没有参考性。

    青岛37中学 报名人数创历年新高

    青岛37中学今年的报名人数创下了历年之最。青岛37中学校长于寅生说,截至昨天下午,报名该校的学生达到了1520人(去年为1364人),是历年来报名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按照计划,今年青岛37中学招收10个班,每个班级都将实行小班化教学,计划招生人数不到400人。该校的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近4比1。

    不同于公办学校,青岛超银中学报名首日就已“吃饱”。该校校长张旗说,学校两个校区的招生人数不到1000人,而报名首日两校区排队的家长就远超这一人数,无奈学校只能不停地向家长解释。

    两校电脑派位邀请监督员

    按照规定,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今年电脑派位的时间,为本月25日(周六)上午,届时,市实验初级中学将邀请市教育局、市纪委和社会监督员等共同见证电脑派位全过程,以保证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平公正。 25日下午,市实验初级中学将发布电脑派位录取榜,家长届时可留意查看。和市实验初级中学一样,青岛37中也将在同一天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决定录取名单。“报名信息和市教育局联网,市教育局制定电脑派位程序后,将拿来安装到学校的电脑上。”青岛37中学校长于寅生说。(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