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汽修厂露天喷漆污染严重 市北环保立案查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9 21:18:04 字号:TT

汽修厂专项检查违法露天喷漆

汽修厂专项检查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从2013年5月6日至5月17日,市环境保护局市北分局对辖区内的全部10家机动车排气超标维修企业逐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

    记者从环保市北分局获悉,这次专项执法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在市北区从事机动车排气超标维修的全部10家企业。执法检查的重点是机动车维修企业落实“三同时”制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制度、机动车排气超标维修治理规范等环境保护制度的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维修企业能够按照法律法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环保市北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主要存在企业现场不能提供环保审批手续、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机动车排气超标维修业务公开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我们已经对其中3家未办理‘三同时’手续的企业,责令其限期补办、停止生产;对2家未签订固废处置合同的企业,责令限期签订处置合同,实施规范管理;对1家存在露天喷漆、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环保市北分局将继续依据法律规定,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机动车排气超标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督促相关企业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防止和减少环境污染,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保护辖区市民身体健康。(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戴永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