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智荣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初赛结束 复赛相约童博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8 16:06: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2013年5月17日上午9时许,由青岛新闻网和青岛智荣学校共同主办的“智荣杯”青岛市首届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第三场比赛,在青岛百盛购物中心隆重举行,当日的活动现场有近30名小选手参加了角逐,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初赛将从百余名岛城小学生英语爱好者中选出近50位优秀选手,进入下周在童博会复赛现场。

    小选手冒雨参赛 “老外”评委前来助阵

    在初赛第三场的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冒雨前来展示自己独具风格的英语演讲水平。而本次大赛也获得了青岛智荣学校、青岛百盛购物中心等多家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

    在专业的评委中,记者也发现了外教的身影,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比赛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展示平台,从专业的角度给岛城的小学生们以英语听说方面的教益,也为青岛的青少年英语水平提升,做了一定程度的带动。

    美式发音占优势 选手家长传授“育儿经”

    据了解,初赛的赛制规定,参赛小选手将进行英语自我介绍、个性演讲及互动提问三个环节的比拼,每环节评委老师们都将就其发音、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评定,最终会将这些表现统统汇集成该选手的最终成绩。

    在当日的比赛现场,通过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记者发现,口语运用娴熟、表达流畅的小选手,在评分上都颇占优势,而发音偏向于美式发音的孩子更是博得了包括现场观众在内的许多人的认可。其中几位表现尤其出色的选手家长还跟记者谈起了她们的“育儿经”。

    美音流利的3号选手明明的妈妈对记者说道:“孩子从很小就对英语很感兴趣,现在也常常在家看原版电影培养语感和兴趣,孩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很高涨,希望以后他能将这种优势发挥好,未来表现的更加优秀!”

    12号小选手怡平的表现,则在互动中收获了全场一致好评,对于她的学习经历,她的妈妈裘女士深有体会:“小时候倒是没有特别地去培养她在英语上的兴趣,只是跟着学校的进度在学习。有一次,无意中带她参加了一次双语的演讲比赛,便获得了特等奖的成绩,从那时起,她在英语尤其是听说方面的能力,就被老师和我们发现了,再后来便陆续参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英语竞赛,孩子的兴趣也在逐渐地被激发出来,总之兴趣是一定要被保护的,平时多会给她听些原声音频等来锻炼口语模仿与听说能力。”

    初赛圆满落幕 复赛“英语达人”现场教学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智荣杯”青岛市首届小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已于5月18日,经过三场评定全部结束,5月25日的复赛将移址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童博会”现场,届时能熟练记忆并运用25万个英语词汇的青岛“英语达人”易航先生,也将亲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为进入复赛的小选手们做面对面的个性化英语学习指导。本网将继续关注此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更多活动幕后精彩,欢迎点击:http://vip.qingdaonews.com/baby/201303/yybs/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