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秀源女性片医药师叫板鸡蛋壳补钙女 请科学认知补钙产品

来源:-- 2013-05-17 13:48:40 字号:TT

    日前,一位名叫小薇的女孩因在网络论坛自曝食用鸡蛋壳的“土法补钙妙招”,并放出豪言“一切为了补钙而补钙的药片都应该倒掉了”而迅速蹿红。有关媒体对此事的跟踪报道,更是引发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在众多关注补钙的女性朋友当中更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那么,补钙究竟是用鸡蛋壳还是补钙产品?

    秀源女性片的相关执业药师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他指出,从成分上来看,鸡蛋壳含有90%以上的碳酸钙和少许碳酸钠、磷酸氢等物质,碳酸钙化学结构紧密,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钙源,不仅钙含量高,它还有纯度高、无异味、对口腔无刺激等优点。单纯从钙源的角度来看,鸡蛋壳没有问题,但补钙最重要的不是解决钙源问题,而是要解决吸收问题。用鸡蛋壳土法补钙,并不能保证吸收,因此相比于经过权威认证的补钙产品,在补钙效果上差距非常大。

    执业药师王先生指出:女性能否获取充分的钙质,将会影响一生的健康。而钙与雌激素水平关系密切。雌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功能即女性特征的必备条件。对女性来说雌激素对机体的代谢、内分泌、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的生长和成熟、皮肤等方面都有明显的影响。因此对女性来说,只有当雌激素水平正常时才能对抗和防止钙从骨中流出,即补钙应先补雌激素。以迪巧秀源女性片为例,特别添加了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与合成激素相比,完全安全无副作用。除了雌激素之外,维生素D3有助于新骨的钙化,又能促进钙由老骨髓质游离出来,从而使骨质不断更新。因此,想获得理想的补钙效果,也应同时补充维生素D3。

    执业药师王先生认为,鸡蛋壳补钙首先无法解决最关键的吸收问题,其次鸡蛋壳本身不卫生,食用口感极差,而通过高温杀菌和精细研磨的方式,解决这两大问题,则需要非常繁琐的程序,对于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职业女性来说,这种时间上的投入远超过购买优秀补钙产品的金钱投入。

    执业药师王先生最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制定有一个每日摄入钙质的标准,成年人日摄入量为800毫克,而我国大多数人的饮食结构不够合理,每日从饮食中摄入的钙平均在400毫克,因此体内钙不足的情况比较普遍。很高兴能够看到蛋壳土法补钙的话题引起大众关心,这意味着国人对于补钙的必要性已经有了充分认知。但从这个事件背后,我们也不难看出,国人对于补钙产品还缺乏科学认知。事实上,优秀的补钙产品是当代科技的结晶。理想的女性补钙产品,必须考虑到钙质、雌激素和维生素D3的最佳配比,同时还要在工艺上精益求精。无论是我国卫生部,还是美国FDA,都会对补钙产品进行权威认证,这种认证是对科学的尊重,更是对消费者健康的责任。蛋壳补钙可以淘汰补钙产品的说法,正如张悟本对绿豆的吹嘘一样,是对现代科技成果的不尊重,也是对消费者健康的漠视。消费者在选择补钙产品时,应该有更科学的认知,选择那些通过了国家卫生部甚至是美国FDA权威认证,同时在成分上具备天然雌激素和维生素D3的产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