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广州问题大米仍流通 抽检餐饮单位45%镉超标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5-17 10:27:40

    问题大米还在广州流通!近日广州餐饮环节食品抽检,四成五的大米和米制品被检出镉超标。

    昨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餐饮环节食品及相关产品检测结果,总体合格率为92.92%,其中米及米制品的合格率最低,仅为55.56%,不合格项目即是“镉”。

    据了解,此次市食药监抽检广州市餐饮环节食品及相关产品共367批次,检验合格341批次,合格率为92.92%。其中抽检食品及其原料310批次,经检验合格287批次,合格率为92.58%;抽检餐饮具57批次,经检验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94.73%。

    此次抽检米及米制品合格率最低,共抽检18批次,其中10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5.56%,不合格的8批次原因都是镉含量超标。今年2月27日,南方日报报道湖南重金属镉超标大米流入广东市场,然而深粮集团表示问题大米封存,未流入市场。

    对于广州具体哪些餐饮单位的大米镉超标,昨日市食药监负责人表示,只公布数据,暂不公布具体名单。(记者 施诗 通讯员 陈淑华)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杭州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涉嫌销售过期澳洲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