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河北女孩15年补钙用奇法 引发补钙新思考

来源:-- 2013-05-16 15:39:36 字号:TT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日前,有一位自称15年用鸡蛋壳补钙,从不吃补钙产品的女孩在网络上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据各方面了解,该女孩是河北石家庄人,二十五岁,在家传补钙秘方的影响下,对补钙产品颇有微词,称“一切为了补钙而补钙的药片都应该倒掉了”。短时间褒贬不一的评论充斥着各大网络社区。来自天涯社区的网友称:“鸡蛋壳补钙,民间早有此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十五年如一日地用鸡蛋壳补钙确实让人跌破眼镜。

    笔者为确切了解事件背后的真相,特地走访了事件主人公的妈妈。据她妈妈说:小薇自小从未吃过补钙产品,而摄取钙质的却是一枚枚鸡蛋壳。笔者进一步询问后才得知,小薇的补钙方法是将将鸡蛋壳用食醋泡过,然后用泡过鸡蛋壳的醋去烹饪菜肴,或将鸡蛋壳磨成粉,做面食时放一些,这样既补钙又健康。小薇一家都是这样补钙的,从不吃补钙产品,认为鸡蛋壳补钙比补钙产品更天然更健康。

    在采访结束后,笔者针对此事详细询问了迪巧秀源女性片的相关执业药师。经过相关执业药师地解答,笔者了解到:鸡蛋壳是无法做到有效补钙的,特别是蛋壳直接磨成粉来吃,人体是很难吸收的,不过用醋泡上,会有一部分钙质游离出来,容易被人体肠道吸收,但鸡蛋皮中钙的成分很少,最终是弊大于利,口感方面也不易人们接受。一般人喝了没什么副作用,但有胃溃疡或炎症的人就不适合了,因为醋是酸性的,会刺激胃部的伤口。

    经过笔者对补钙知识的了解,特嘱咐一句:补钙关键不在钙质摄入量的多少,而是吸收率,维生素D有利于钙质被人体吸收,晴天的时候多晒晒太阳,让人体多合成一些维生素D,也可以帮助补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