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网购凉鞋只穿半天鞋带断裂 被疑存质量问题

来源:中国网 2013-05-15 14:25:20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投诉记录:我是绍兴市区的一名消费者,姓陶。

    上个月,我在网上购买了一双凉鞋,价格为168元。这几天天气热,我就把凉鞋拿出来穿,可是穿了不到半天,鞋子的细带就断了一条。当时我正在上公交车,细带一断裂,我脚就被扭了一下。

    到单位后,我立刻联系卖家,可是卖家的客服人员态度很不好,一会儿让我拍一张断裂的细带照片发过去,一会儿又让我拍鞋底照片,最后又说无法从照片上判断出细带断裂是否质量问题,让我把鞋子寄过去,拿到厂里去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可以免费维修,如果是人为造成的就必须付费维修。

    对于卖家的处理意见我无法接受,这双鞋虽然买了1个多月,但实际只穿了半天,鞋子的细带这么容易断裂肯定是质量问题,卖家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卖家说送到厂里去检测,谁知道他们送不送,检测结果会不会有猫腻,这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做法我不能接受,而且我寄鞋过去,这其中产生的运费应该谁来承担。

    汤妹调查:接到陶小姐反映的情况后,汤妹首先查看了这双凉鞋。凉鞋的鞋面上只有交叉的两条细带,感觉很脆弱,左鞋的一条细带断裂了,鞋子已经无法再穿。

    昨天中午,汤妹联系了卖家杨先生。“买家只提供了照片,照片显示断裂点在细带中部位置,而根据我们的经验,细带只会因为粘连不牢等情况导致脱落,很少会从中部断裂,因此我们判断是人为外力造成的。”杨先生解释说,这双凉鞋已经销售出去1个多月时间,虽然消费者说只穿了半天,不过鞋底磨损显示应该穿过一段时间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送到厂家,由厂方专业人员进行鉴定。”

    杨先生表示,如果消费者不信任自己,那么他们可以要求厂方出具相关的鉴定报告,如果是人为造成的,只能付费修理,往来邮寄费得消费者自己承担,如果鉴定结果是质量问题,所有费用全部由卖家承担。

    在汤妹协调下,杨先生同意如果鞋子鉴定结果为人为造成,那么卖家也会承担往返邮费,维修费用也只收取成本费用。不过陶小姐坚持要求卖家无条件退款。

    昨天,汤妹就此请教了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此事后,工商人员表示,鞋子出现问题后,如果无法从肉眼确定究竟是质量问题还是人为造成的,只能送到厂方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作出处理意见,从这一点看,卖家的做法并无不妥,如果消费者不信任卖家和厂方,也可以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天润福熙大道偷工减料 石材纠纷引集体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