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节能补贴或于月底到期 节能彩电受到追捧

来源: 2013-05-13 15:36:55

    2012年6月1日,国家家电节能补贴政策正式实施,推广期暂定为一年,如政策不延期,今年5月31日就将结束。节能补贴政策的实施,推动了整个彩电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进入5月,节能补贴将成为彩电厂商促销的主要发力点。

    节能补贴政策效果显著 彩电市场产品结构优化

    按政策规定,消费者购买相应型号的高效节能家电,可享受国家能效补贴70-600元不等。中怡康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节能补贴政策带动了3270多万台高效节能家电的推广,拉动消费需求1154亿多元。节能补贴政策的出台,使家电厂商主动调整产品结构,更加注重高性能产品,对推动节能产品的规模销售效果显著,节能产品以其“使用性能佳、使用寿命长”的优势越来越受顾客的青睐。

    以彩电为例,2012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按照能效指数和尺寸大小,高效节能平板电视补贴100-400元。据苏宁云商黑电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常江透露,苏宁渠道享受节能补贴的机型已达到1000款以上,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彩电销售占比已超过90%,五一黄金周期间销售占比高达97%,而其中节能补贴金额为400元的机型销售占比达60%。这就意味着如果节能补贴政策到期不延续,消费者购买相同型号的一台电视将多掏几百元钱。

    苏宁联合彩电主流厂商打造节能平板疯抢月

    在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延续尚无定论的背景下,为了优化库存及销售结构,各大彩电主流厂商纷纷利用节能补贴的促销契机,加大促销资源投入。据常江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节能补贴机型销量激增,彩电一线品牌的多款节能补贴机型更是卖到脱销。针对库存告急的节能补贴机型,苏宁已第一时间联系工厂五一期间紧急发货,也得到了工厂的鼎力支持,确保货源及时供应,让消费者在5月及时享受到节能补贴政策。

    据悉,5月6日至5月31日苏宁正式启动“节能平板炫五月 争分夺秒抢补贴”为主题的节能平板疯抢月,届时百款特价彩电投入市场,购节能平板畅享双重节能补贴,在国家节能补贴的基础上,苏宁联合工厂让利,最高优惠力度达30%。针对体积小、重量较轻的节能补贴机型,苏宁门店在促销堆码区现货销售,方便消费者即买即提即补,大大缩短消费者领取节能补贴的时间,让消费者享受到最大实惠。

    记者从苏宁渠道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本周苏宁将率先开展节能补贴第一波抢购活动,先锋、飞利浦厂商鼎力支持,提供充足货源,其中先锋彩电42吋液晶电视42B500,超薄窄边设计,结合先锋领先的音响技术,带给您震撼的视听盛宴,节能补贴后疯抢价仅2599元;飞利浦彩电39PFL1530/T3,一体式液晶电视,窄边框简约时尚设计,睿速影像平滑处理,至尊声效体验,节能补贴后惊爆价2299元,价格力度超前,抢完即止,机会只有一次,消费者千万不要错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婚礼秀5月4日隆重开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