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啤酒商务区规划五大板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3 13:14:26 字号:TT

青岛啤酒商务区规划五大板块 正式开工

青岛啤酒商务区规划五大板块 正式开工

    昨天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5月10日青岛同泰厂区最后一幢厂房成功实施爆破拆除,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RBD)企业征收取得阶段性突破,商务区五大板块中的商务广场板块也正式开工建设。

    核心区规划五大板块

    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是青岛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也是市北区重点谋划建设的集旅游、商业、文化、商务于一体的精品功能区。商务区规划以青啤老厂为中心,串连周边的特色街区,总规划面积约2.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0.4平方公里(位于登州路、道口路、辽宁路、昌乐路、曹县路、寿光路围合区域内)。

    核心区规划共分为五个板块:共有青啤市民广场、青啤商务广场、青啤商业广场、青啤文化广场四个广场和改造升级的青岛啤酒厂。

    啤酒厂计划打开院墙

    商务区开工建设中,青岛啤酒厂将进行升级改造,包括产能设备升级和景观改造,计划打开院墙,继续深化挖掘工业旅游资源。四个广场扮演的“角色”也各不相同。青啤市民广场将突出欢动主题,将延续啤酒街文化,打造高端的城市啤酒会客厅,还将定期举办德国周、英国周、美国周、捷克周、巴西周、韩国周、日本周等异域文化展示周,承办各国啤酒节中国分会场。在青啤商务广场,将建设高档商务办公楼宇。游客的吃、喝、游、购、娱将集中在青啤商业广场。文化广场则将利用文化街资源,提升文化品位,打造“文化”空间。

    宁海路以东地块先启动

    今年,市北区重点确定了宁海路以东地块(位于登州路、道口路、辽宁路、宁海路围合区域,规划建设市民广场、商务广场项目)作为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核心区的启动片区,力争在年底开工建设。目前核心区控规、城市设计已全部完成,商务广场项目腾空拆除后纳入储备土地面积约30亩,市民广场项目中需拆除的登州路两栋旧房50多户居民已完成房屋征收签约。啤酒厂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

    下一步,市北区将加快推进宁海路以西地块的土地整理工作,结合地铁施工,推动公交电车厂力争年内启动搬迁,加快推进青岛印染厂、粮食局粮库两宗企业用地的土地整理工作,计划2014年完成企业用地征收。(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李建青 徐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