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西海岸100万安家费吸引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2 07:00:28 字号:TT

5年内引进培育30名左右顶尖人才(团队)、300名左右领军人才 (团队)、3000名左右紧缺人才,集聚15万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才队伍总量突破30万人,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占总量比例突破60%,这是西海岸经济新区新近提出的“智岛计划”引才育才目标。配合该计划实施,新区还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最高给予3年内100万元的安家补贴和每年30万元的经济贡献奖励、提供免租金办公场所,免费或优惠入住人才公寓等。

为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步伐,西海岸经济新区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布局,重点实施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竞争力的人才综合开发计划——“智岛计划”。今年修订的“智岛计划”提出了新的人才引进培育目标,并于日前出台《“智岛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对高层次人才引进范围、优惠措施、配套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

该《办法》提出,“智岛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须服务于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突出蓝色、高端、新兴,重点包括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其他急需紧缺的人才。经评价认定后,根据高层次人才业绩,按年度发放安家补贴。顶尖人才、领军人才、紧缺人才 3年内分别享受 100万元、20万元和 6万元的安家补贴。高层次人才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按其经济贡献给予为期 3年的奖励,每年最高奖励30万元。

同时,西海岸经济新区将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经认定的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优先入住人才公寓,3年内免租金;紧缺人才可按市场价优惠70%租住人才公寓。高层次人才密集单位可享受有关政策集中配建、配租人才公寓。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项目),根据规模和进度,可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3年内免缴租金。

另外,新区鼓励和引导用人单位柔性引才,批准设立院士工作站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一次性给予设站单位20万元资金扶持;批准设立区级以上专家工作站的,一次性给予设站单位10万元资金扶持。

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配套保障措施还包括:建立高层次人才“保姆式”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落户居留、医疗保健、配偶安置、子女就业入学等系统化、专属化、高端化服务。

(本报记者 王丽艳本报通讯员 臧富贵 韩 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