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幸福指数提高 市北1600名老年低保人员免费查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1 08:17: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五月十日讯 一大早,市北区100多名低保人员来到骨科医院进行健康查体,依次检查了血液、B超等体检项目。

    正在内科查体的低保户李大娘说,自己一直就有胃病,由于家里困难,平时舍不得专门拿出钱到医院检查,这次政府帮助我们到医院全身检查,感觉真欢喜,她不住的对为她体检的大夫说:“给我好好检查检查胃。”。

    据市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今年的区办实事之一,市北区将由区财政出资,本月陆续为全区1600余名老年低保人员免费查体(2013年2月28日前女满50岁、男满55岁,年龄低于79岁的均可参加)。市北区民政局希望通过为困难群众免费查体,及时了解困难群体的健康状况,为出台社会救助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同时通过查体,及早帮助困难群体发现大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为查处患有大病的困难群众提供相应的救助,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目前市北区民生保障工作已经从注重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存发展到注重提高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提高困难群体生活的幸福感,从更高层次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通讯员 徐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