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老城区搬迁企业两宗地块出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1 07:29:05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按照老城区企业搬迁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加大企业搬迁工作推进力度,在将四户企业和两个地块纳入搬迁计划的同时,又有两宗搬迁企业原址地块通过公开拍卖出让。自2008年启动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已启动搬迁企业88户,占规划搬迁企业数的八成。下一步,该委将加大力度,逐一梳理搬迁企业存在问题,建立月度监控制度,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工作。

  两宗地块含522套经适房

  据介绍,一季度出让的两宗地块,一是金华加工厂地块,位于大崂路950号,该地块与周边危旧房一同整理后挂牌出让,出让土地17718.7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8947.7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商服,其中配建经济适用住房不少于175套。该地块以楼面地价2375元/平方米、总价款1.8亿余元成交。第二宗是瑞普电气地块,位于金华路56号,该地块与金华路60号一幢筒子楼一同整理后挂牌出让,出让土地46602.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1166.8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商服,其中配建经济适用住房不少于22569.5平方米,不少于347套,同时配建一所六班制幼儿园。该地块以楼面地价5860元/平方米、总价款5.6亿余元成交。

  据统计,随着我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的不断深入,企业原址土地处置也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已有51户搬迁企业原址确定规划条件,其中24户企业原址土地完成挂牌出让。另外电脑刺绣机总厂和益青工艺制品厂2户企业原址土地已由市政府收回划拨给三医用于新院建设,高校软控郑州路43号地块由企业转型为研发中心,造船厂、新希望琴牌乳业、配件三厂、同步带厂、六棉、汽轮机配件、荣花边纺织等7户企业的原址土地已由相应的区政府收回,实际完成土地处置的企业已达34户。

  八成企业启动搬迁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启动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已启动搬迁企业88户,占规划搬迁企业数的80%。其中,32户企业的搬迁改造项目竣工投产。

  为进一步研究、解决搬迁企业存在的错综复杂问题,市经济信息化委加大力度,逐一梳理搬迁企业存在问题,落实责任单位,建立月度监控制度,完善协调机制,加快老城区企业搬迁工作。计划对列入搬迁计划的88户企业和13个片区以及26户规划内未列入搬迁计划企业存在问题进行了细致地梳理、排查。目前,共20户列入搬迁计划企业、22户规划内未列入搬迁计划企业及10个搬迁片区,存在需进一步协调解决的81项问题。(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