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浴场开放前沙滩将深度清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1 07:02:35 字号:TT

浴场开放前沙滩将深度清洁 避免赤脚被扎伤

  随着气温上升,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前往海水浴场游玩。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市管理处处长蔡宏亮做客青岛政务网 “网络在线问政”栏目表示,我市要求浴场正式开放前对沙滩进行深度清洁,清理沙滩上残留的玻璃、石头等硬物,提升浴场服务水平。

  沙滩将定期深度清理

  “我建议相关部门在每年旅游季节到来之前把海水浴场沙滩上的沙土过滤一遍,清除垃圾与杂物,避免市民和游客赤脚被扎伤。”对此,蔡宏亮回复说,这其实就是沙滩卫生的问题,从去年海水浴场整治开始,海水浴场整治指挥分部已经要求各浴场加强沙滩卫生保洁力度,其中几个较大的浴场,还配备了沙滩深度清洁车;即将出台的《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中也明确规定:经营管理单位要定期对沙滩进行深度清理,做好海域、绿地、游乐场所、公共厕所、更衣室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同时,浴场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公益性宣传,呼吁游客自觉遵守浴场规定,共同维护浴场环境,所以这个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胁迫游客消费将被罚款

  有网友指出,在浴场不时碰到小商贩紧追着推销工艺品,而且没有明码标价,希望能加强管理。对此,蔡宏亮指出,即将出台的《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要求海水浴场经营业户应当按照经营协议依法经营,禁止的经营行为包括:擅自占用公共场地或者利用公共设施从事经营活动;不按规定价格收费和不明码标价;误导消费、欺诈游客,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尾随、纠缠、胁迫游客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有偿服务;机动船只侵占非机动娱乐设施的区域和游泳区;随意倾倒垃圾、生活污水和其他固体、液体废弃物;娱乐项目违反安全技术规定,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凡出现 “尾随、纠缠、胁迫游客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有偿服务”情况的,由工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另外,凡“携带宠物进入海水浴场”或“携带炊具在海水浴场公共区域内烹饪、烧烤食物”,城管执法部门可责令改正,并处以200元罚款。

  设立投诉电话

  “浴场整治会不会像往常那样,整治完以后又恢复原样?”面对市民的疑问,蔡宏亮说,通过去年的整治,浴场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暴露了管理体制不顺畅、产权责任不清晰、区域划分不明确、设施设备不完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迫切需要通过地方立法进行解决,规范浴场管理的同时,从多个方面支持、引导和督促浴场健康发展。按照计划,今年5到6月份,将出台《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办法》确定了全市海水浴场的主管部门,解决了历年来全市海水浴场无统一管理的局面,并且明确规定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浴场管理中的责任,浴场整治将不会再出现回潮现象。

  “在提升浴场管理服务方面,将设立投诉电话,一经投诉,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介入调查,如真有违法经营等行为,将对业户严厉处罚。如果浴场管理单位存在包庇或纵容行为,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介入查处。浴场开放期间,要求各浴场内广播站、救治站等全部开放,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蔡宏亮说。(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