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神秘排毒企业浓烈怪味熏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1 06:53:10 字号:TT

神秘排毒企业浓烈怪味熏人 200米外呛吐

  即墨烟青路北侧一家薄膜企业,天天往外喷怪味,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前天上午,记者进行调查发现,离这家企业数百米远就能闻到一股怪味,呛得人不敢呼吸,甚至恶心呕吐。记者联系当地环保局执法人员,当场将这家无环保手续,乱排污染气体的企业停产整改。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企业发现,已经全面停产并开始整改。

  村子上空笼罩怪气味

  “从去年开始,村子上空总有一股刺鼻的怪味,村民弄不清这是什么东西,大家很担心。”家住即墨家后村的村民向记者反映说,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村子附近的空气中,突然出现了一股怪味,开始几天大家都没当回事,以为是哪里飘过来的,很快就会过去。可是过去了很长时间后,这种怪味不但没有散去,反而更加浓烈。

  “这里是一个工业园,每天上下班的工人很多,下班时就能闻到这种怪味,我们经过时都会掩鼻而过。”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底刚来这里上班,就闻到了这种怪味,开始并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散发出来的,后来才弄清是附近一个生产薄膜的企业偷排污染气体造成的。

  怪气味熏得人直恶心

  前天上午,记者根据举报市民指点的地点,来到即墨家后村,在离这家企业还有200多米时,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怪味,这种怪味像是一种被烧焦的胶皮味,气味非常浓烈。记者在附近几个村子里调查发现,这种怪味会随风吹来,附近几个村子的居民都闻到过这样的怪味。

  随后,记者顺着怪味走了约100多米,一路上越接近,这种怪味就越浓烈。在这家企业的车间内,有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生产薄膜,而记者走进车间时,被浓烈的怪味呛得差点呕吐。而几名工人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恶劣的环境。

  乱排气体责令停产整改

  前天上午,记者将调查采访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市环保局。很快,环保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现,这家企业从去年5月从即墨市区搬迁到这里,在未办理环保手续,没有安装相关排污设备的情况下,从去年11月私自开工生产,属于非法排放污染气体。

  “已经下达了整改的书面通知,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环保执法人员说。(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