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城阳投资50亿元 实施91个民生项目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09 15:06:27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马芳通讯员张晓武)昨日,记者在位于城阳区文阳路以北、民城路以东的社会福利中心建设现场看到,1号楼主体已完工,2号楼工程过半,3号楼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是城阳区今年已开工建设的30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区今年将投入50多亿元实施91个民生项目。

    30项重点民生工程已开工

    据社会福利中心工程相关负责人纪玉启介绍,该福利中心计划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年底即可投入使用。设立养老床位1200余个将成为环境优雅、设备齐全、功能完备、服务一流的全区养老中心,为老年人提供集养老、托老、娱乐、康复、健身和心理关怀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今年,城阳区将围绕实现学有优教、劳有应得、病有良医、住有宜居、老有颐养、困有所助的“六有目标”,民生项目投入占全区财力的比重将达72.4%,显著改善民生、为民优质服务。其中,已开工建设的30项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额达26.05亿元,另有北曲组团农贸市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幼儿园、区文体艺术中心等61项重点民生工程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24.06亿元。

    “179个项目列入开工表”

    城阳区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转方式调结构的总引擎,加快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除民生项目外,大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项目在城阳加快集聚,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据介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城阳区已签约和在谈项目80个,计划总投资466.3亿元、30.04亿美元,其中,已签约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340.5亿元、14.64亿美元。2013年城阳已开工和拟开工项目179个,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民生等领域,其中已开工(在建)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144.18亿元、9.1亿美元。将于5月正式开工建设的田福光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正阳路南、青烟路东,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生产研发LGP、LED-B\L产品、光学照明、背光模组及高倍聚光发电设备、集热管的研发、生产、制造。预计年营业额3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吸纳劳动力1200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2015年底竣工投产。

    年内拟竣工50个产业项目

    2013年内城阳区拟竣工项目50个,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房地产、现代农业5个类别,计划总投资110.1亿元、3.14亿美元。例如,动车组及客车新造项目现正在建设中,计划今年底竣工投产。该项目由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计划投资5.6亿元,注册资本4000万元,新建厂房、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4.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动车组及高档客车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8亿元,实现利税8100万元,吸纳劳动力900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