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未来城景观缩水维权难 工程不靠谱进度全靠猜

来源:早报 2013-05-08 10:13:20

未来城景观缩水维权难 工程不靠谱进度全靠猜

  昨天早报报道了盛华·未来城宣传与实际建设不符的消息后,许多曾经到过该小区的业主纷纷拨打电话表示赞同。“其实这是盛华·未来城耍的一个心眼,因为不管是他们大力宣传的滨河小区还是什么文化公园,都不是小区本身的景观建筑,而且该小区的开发商也无法控制这些景观的建设。”昨天,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工程进度全靠猜

  市民刘女士3年前在附近一个楼盘刚刚买了一套商品房,为了照顾老人方便,她打算在附近再给老人买一套新房,所以她特别关注周边的环境建设。一开始“盛华·未来城”也在她的考虑范围内,但是就因为景观建设的不确定性,她最终选择了一处靠近医疗中心的商品房。“现在开发商喜欢宣传什么滨水、文化公园等景观概念,可事实上这些景观并不是开发商投资建设,所以他们无法控制工程进度,甚至都不知道这些景观最终能否按照规划建设,这样的小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刘女士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为了验证刘女士的说法,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了“盛华·未来城”的销售电话,在简单了解楼盘情况后,开始重点询问景观建设,一开始售楼人员表示一定能建好,当记者问及具体时间时,售楼人员竟给出了一个雷人的回答。“旁边小区的业主说到今年年底能修好,我觉得在2015年工程竣工前肯定能修好。”该售楼人员介绍说。在推销过程中,她竟然把周边业主的猜测话当成了说服购房者的依据。

  景观纠纷难维权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开发商承诺的景观在交房后没有兑现的纠纷不断发生。“我想提醒市民,如果开发商不能对景观做出书面承诺,那么他们的承诺都不要信,而且维权也很难。”家住平度的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醒说。2006年市民王先生在平度市购买了一处商品房,当时在开发商的沙盘上,小区中间有一个景观水池,道路两边也栽满了绿树,小区非常漂亮。可是交房的时候,景观水池没有了,植被的种类和数量也大大减少,他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表示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着想,景观水池取消了。他原本找到律师想维权,结果因为提供不出太多有力的证据而无奈放弃。

  景观缩水维权难

  “开发商在广告单页和宣传资料上所做的宣传可以作为维权依据,景观缩水也可以认为是开发商违规或者虚假宣传,但是在维权过程中,消费者的损失很难计算,特别是有几千户的大型社区,消费者维权能得到的利益更是微乎其微,但是景观缩水对于消费者的生活影响确实很大,所以我提醒消费者在选择这种用词模糊的小区时一定要谨慎。”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维权专家王律师介绍说。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假羊肉卷被曝光 岛城部分现切羊肉摊关门歇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