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手足口病患者三周连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7 12:44:47 字号:TT

    晚报讯 日前,省卫生厅发布信息,随着天气转暖,手足口病病例将逐渐增多。昨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获悉,如今,医院感染科门诊接诊的手足口病患者开始增多了。特别是最近3个周,接诊的手足口小病号每周都有所增长。这也预示着岛城将迎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因此,专家提醒市民,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室内卫生要保持清洁,经常对房间通风换气,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与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孩子接触。

    市妇儿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佟建宁说,之前三四月份,手足口病的患者非常少,一个月接诊不到五六例。而最近一个月,门诊上确诊的病号开始增多了。 4月15日-4月21日,接诊手足口病患者14例;4月22日-4月28日,接诊16例;4月29日-5月5日,接诊18例。最近3个周,每周都比前一周增加2名患者,呈非常稳定的上升趋势。

    “按照往年,一进5月份,青岛就会迎来手足口病的高峰。因为可能是天气的原因,稍微有点晚。但是随着最近气温上升以及门诊的情况来预测,今年的手足口病高峰要来了。市民们应当格外注意。 ”佟建宁说,手足口病感染初期一般表现为发热伴手、足、口、臀部皮疹,有的病例发热可能不明显;重症病例早期可能没有皮疹,但可出现头痛、嗜睡、精神差,表情淡漠、肌阵挛、呕吐、嘴唇青紫、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可导致死亡。绝大多数患儿一般在一周内可自愈,不需要住院治疗,但当出现高热不退、肌阵挛、呕吐等症状时,要立即到医院治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