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撬门行窃躲衣柜仅偷到31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7 06:34:13 字号:TT

  早报讯 “我家里进贼了,刚离开不久,应该就在附近!”前天下午,接到辖区黄先生的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黄先生说,自己上夜班,当天在家补觉,清早妻子上班时将门外锁。下午正睡得香,突然听见响声,睁开眼发现院子里有一名陌生男子。“家里进贼了!”黄先生心想,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出声,而是蒙着被子打起呼噜来。可能意识到有人在家,男子很快离开。

  男子离开后,他急忙跟出去,发现男子进了胡同,他随即报警。黄先生告诉民警,离开他家有两条路,一条直通村外,另一条胡同则通向其他住户,他怀疑男子没有离开,而是寻找目标继续作案。了解情况后,民警分两路,一路封锁村口,一路进入胡同搜查。

  村里全是平房,当天恰逢周末,居民大都在家,这给警方搜查带来便利。当民警搜查到一户住户门前时,发现门虚掩着,地上留有被撬坏的挂锁。“家里有人吗?”屋内没有回音,这更增加了民警的怀疑。进入室内,没有看到翻动的迹象,床下、门后都仔细找过了,突然衣柜门抖动起来,民警猛拉开柜门,将正抱着存钱罐的男子抓获,并现场缴获作案用的铁棍。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32岁,从山西来青打工,2010年因盗窃被劳教一年半。李某说,他曾向老乡借钱,重操旧业是为了还债。经查,李某盗窃的储钱罐里只有31元的硬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