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万宁食店投诉城管演双簧 收费讲价发票作假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3-05-07 11:31:36

10元涂改成60元的发票

    5月5日下午,在万宁市万城镇望海大道与万州大道交叉口处经营“后安粉汤”的老板严先生致电南国都市报投诉,他每个月向城管交了80元占道经营和广告牌放置费用,并按照当时城管指定的位置放置;但5日上午,另外一些城管执法人员来说,门前不能摆桌椅,二话不说就要把桌椅和广告牌拉走。

    投诉:城管“演双簧”

    严先生说,5日上午8点多,店内客人很多,生意正好,突然开过来一辆城管执法车,下来6个人,过来就要收走桌椅和广告牌。“我们是交了钱的,肯定不能让他们把东西没收了;我们就上前阻止他们。”

    “一拨人收钱准许摆放,另一拨人却不允许要没收桌椅和广告牌;这是怎么回事?”这让严先生感到十分无助,食店主要卖后安粉汤,早晚才有客人,与城管发生争执后,生意也没做了。严先生的儿媳妇苏玉霞在阻止城管执法人员拉走广告牌的过程中,划伤了双手的4个手指,其中左手食指伤得严重,缝了6针,花费了255元。

    苏玉霞说,这个后安粉汤店是今年1月18日开张的,经营还不到4个月,但是经常有人来收钱或罚款。开张一个月左右,城管执法人员也来收钱了,当时他的广告牌摆放在人行道上的树旁,城管人员指定摆放在离门前3米左右的电线杆旁。“当时城管人员说每个月要交80元,但后来生意不好做,我们就跟城管人员讲价,后来降为每个月交60元。”

    调查:收费可讲价发票也作假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万宁市城市管理局所开具的发票上看到,一些发票没有署名收款人,而有的则署名收款人:陈运洪等。其中,3月24日的发票显示,所收取的钱为80元,而4月30日的发票显示,收取的钱是60元。仔细一看,60元的发票实为“拾元”,有人在“拾元”前面,用黑色笔写了一个小写的“6”,这就算60元的发票。

    对此,苏玉霞说,“城管人员给我发票的时候,就只有一张,我都没注意看,原来开发票他们也作假。”如今苏玉霞只好举着受伤的双手,不能做后安粉,生意也暂时停止,她想知道办理哪些手续后,就能正常、合法的经营食店;同时,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划伤了双手的4个手指,医药费该谁承担?

    城管回应:食店门前卫生差

    6日下午3点,南国都市报记者与苏玉霞及其家人一同到万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相关情况。该局一位陈姓队长刚从外面执法回来,他表示,5日上午,是一位姓符的组长带队去执法的。执法人员到该后安粉汤店时,看到门前卫生差,垃圾到处丢,之前就曾多次提醒过店主,所以当时执法人员就暂扣他们的物品,以对他们进行教育。

    随后,陈姓队长拿来执法时现场拍摄的视频,经查看,没有看到执法人员与食店老板做交流或告知工作,而是双方互相抢夺椅子,场面十分混乱。

    陈姓队长解释,对于陈运洪所收取的费用,那是属于临时占道经营费和卫生费,卫生费每个月20元,而临时占道经营费,按每平方米1.5元收取;灯箱广告牌的放置,还需申请报批。

    而对于手写更改发票“面额”的问题,开出发票的当事人陈运洪并未回应。(记者 王洪旭)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梯惊魂"忽上忽下半年 业主挂横幅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