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物流公司司机偷卖货物 1500箱28万货6万出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2 15:19:28

    出口巴西的大蒜少了1500余箱,巴西买家向国内公司索赔,引发贸易纠纷。开发区警方接到报案后组织侦查,发现是货车司机马某钻运输漏洞实施盗窃。昨日清晨,犯罪嫌疑人马某在济南一家小旅馆被民警抓获,并被押解回青。马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500箱大蒜不翼而飞

    今年3月,济宁某果蔬公司出口一批大蒜到南美巴西,货物到达巴西圣保罗港口后,巴西买家在开箱验货时发现少了1500余箱大蒜,价值28万余元。4月8日,该公司向开发区警方报案。

    警方经过拉网摸排,在开发区辛安街道某农贸市场发现了那批被盗大蒜。另一路民警通过对济宁金乡某物流公司调查发现,司机马某负责运输这批出口巴西的大蒜。民警查询了该货车高速通行记录,下高速的称重记录与货物的实际重量相差不大,民警判断大蒜应该是车辆驶下高速后被盗。经查,被盗大蒜的来源也是马某,警方锁定马某为重大嫌疑人。

    嫌疑人梦中济南落网

    4月23日,开发区警方在济南一家小旅馆将熟睡的马某成功抓获。

    “我开车下高速后没有直接去港口,而是先到了农产品批发市场,低价销售了1500箱大蒜,卖得赃款6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因海关铅封打上后在中途不能开封,所以在陆运时发货公司为了防止中途少货,就打上临时铅封或者是让运输司机自己上锁,下高速后再打上海关铅封入港。从事物流运输工作多年,他发现在打开临时铅封和打上海关铅封之间存在监管盲区,曾多次盗窃其运输的农产品。由于前期盗窃货物数量很少,没引起货主注意。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剧毒制剂浸泡注胶造高档玉镯 标2万3000成交
下一篇:廉价劣质刹车鼓充斥市场 检测项目不在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