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将重点拆除三类违法建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2 06:12:50 字号:TT

三类违法建筑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我市即日起启动春季“集中清违月”行动,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建筑问题。根据工作安排,市城管执法局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开发区六个区集中查处各类违法建筑,本月内计划拆违7万多平方米。

  三类违法建筑重点拆除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季“集中清违月”的整治重点主要分三类,其中包括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违法建筑、胶州湾环湾岸线的违法建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多次举报的热点、难点违法建筑。按照拆违计划,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和开发区总共将拆除违法建筑504处、总共71575平方米。

  藏在院内的违建也要拆

  记者来到傍海路与宜昌路路口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指挥一辆挖掘机拆除路边围墙内的一片违法建筑,该区域东侧紧邻进出青岛市区的铁路线。兴隆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规划中,从宜昌路到瑞昌路的傍海路沿线被列为春季“集中清违月”重点整治区域。据介绍,傍海路共有大小企业单位20余家,这些企业在单位院墙内搭建了一些临时建筑,最初审批时是用作仓库和工人宿舍。临时建筑的期限一般在两年以内,现在已经超期,而且这些企业将临时房对外租赁,成了废品收购站和各种小作坊,严重影响了铁路沿线的环境,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城管执法部门向违法房业主下达整改文书,业主同意配合拆违。整治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在铁路沿线设置围挡,并对墙面统一刷色,改善铁路沿线的景观环境。

  环湾岸线违建同时整治

  根据春季“集中清违月”行动计划,市南区拆违70处,3200平方米;市北区拆违101处,13865平方米;李沧区拆违86处,12882平方米;崂山区拆违64处,12780平方米;城阳区拆违43处,20022平方米;开发区拆违140处,8826平方米。

  据介绍,与春季“集中清违月”行动同时启动的还有胶州湾环湾岸线陆域违法建筑整治。执法部门将全面清理整治胶州湾环湾岸线各类陆域违法建设,加强胶州湾岸线永久性保护和建设,保持湾区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清理整治涉及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城阳、胶州和红岛经济区,预计2013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清理拆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