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检查旅游沿线餐饮单位 俊龙大酒店被查处

来源:大众网 2013-05-02 10:21:46

小渔村海鲜码头酒店将炸好的山药放在报纸上。

小渔村海鲜码头酒店将炸好的山药放在报纸上。

    4月29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南区旅游沿线的餐饮单位和示范街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当天一共检查了十家单位,其中小渔村海鲜码头酒店、俊龙大酒店、青岛靓湾海鲜等4家酒店因为有过期产品被立案查处。

    做饭时踩着灶台拿调料

    “冰箱里边有积水,这里边的卫生要勤打扫。”稽查人员来到云霄路的“合唐大包”时,厨房的工作人员正在忙活着,在检查的过程中,稽查人员看到,厨房用的地板擦放在了“面食加工用水池”上,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的容器没有生熟标识。

    “冰箱里的东西不能叠放,这样下边的就被污染了。”稽查人员来到“天府老妈”检查时,打开冰箱看到,盛放着鸡翅、肉串等食物的盘叠放着。灶间的另一个冰箱里,打开的午餐肉和豆豉鲮鱼也叠放着,上边并没有封口保存。“冰箱不是万能的,里边会有嗜冷菌,这种菌可以导致食物中毒。”稽查人员说。

    在做饭时,一名小伙爬上了灶台,踩着灶台拿放在上边橱子里的调味品,而灶台旁边就是开着口的调料盒。另外,稽查人员还发现他们饭店进购的牛羊肉没有检疫证。

    炸好的山药放在报纸上

    稽查人员在小渔村海鲜码头酒店检查时看到,冷拼间的调料柜中有一瓶400毫升的美极牌鲜辣汁,外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是2011年12月17日,保质期是12个月,现在已经过期。

    检查完冷拼间后,稽查人员来到了厨房,灶台上的一个盘子里铺着一张报纸,报纸上边是炸好的山药,“应该用专门的食品包装放食品,报纸是印刷品,上边有油墨,容易污染食品。”

    稽查人员在检查时还查出了两瓶过期的调味品。在厨房加工间的操作台上一瓶已开瓶使用,剩余约200克大蒜粉,其生产日期为2011年9月8日,保质期是18个月,现在已经过期。还有一瓶已开瓶使用的象球面豉黄豆酱,剩余的有2000克,生产日期标注着2012年5月22日,保质期是6个月,现在已经过期。

    稽查人员来到位于银海大世界里边的“青岛靓湾海鲜”,稽查人员打开他们的消毒柜时看到里边放着钢丝球、手套、抹布等物品,看上去消毒柜像是没用的样子。

    “你的健康证呢?”检查的过程中,稽查人员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一名小伙子称,他刚来两天,还没有来得及办。

    有的产品已过期两年多

    稽查人员检查时注意到,灶间的冰箱里有一瓶已经开盖使用的劲霸牛肉汁,这瓶牛肉汁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3月27日,保质期是12个月,现在已经过期两年多。

    上午,稽查人员还对云霄路的渔码头海鲜舫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他们厨房的酱油和土豆粉没有中文标识,九叶青保鲜青花椒的外包装上没看到有生产日期。对此,稽查人员对其进行警告处分。

    “今天检查的总体情况是不错的,不过餐具消毒方面的问题比较普遍。”稽查人员称,在检查的过程中,他们注意到,虽然有些餐饮单位说已经消毒了,不过待使用的餐具上却有油污、水渍。另外就是生熟容器混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据介绍,在检查的过程中,稽查人员发现俊龙大酒店有过期的糖桂花,东海路附近有一家酒店有过期的起酥油,因为存在过期食品,这两家酒店也被立案查处。

    此次检查首次邀请了四名市民代表参与。“我以前就是干餐饮的,我觉得这就是个良心活。”市民代表毕桂美说。

    文/图 记者 韦丽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贝因美亨氏召回汞超标婴幼辅食 青岛已下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