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消防破拆救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12:22:40 字号:TT

货车遇车祸司机被困驾驶室

  昨日凌晨0时许,一脸满载沙土的自卸车沿开发区柳花泊路向南行驶至疏港高速高架路下方时,突然冲上绿化带直接撞在了高架路下的水泥柱上。附近的派出所民警、交警、急救人员迅速到场救援,却发现男子的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紧紧卡住。开发区消防海尔大道中队的消防官兵迅速驾驶消防车到场救援,20多分钟后成功撬开车头,将男子“拔”出抬上救护车。记者刘卓毅

  现场 货车撞柱困住司机

  “有辆自卸车一头撞在桥

墩上了,司机被困!”昨日凌晨0时20分许,消防海尔大道中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在疏港高速高架路下方,一辆满载沙土的自卸车半个车身骑在绿化带上,车头的副驾驶一侧已经缩进去至少1米长,两个车门被挤得弹了出来,满地都是碎玻璃碴儿。 “人还在里面,你们快把车头拆开吧! ”急救人员告诉消防官兵,他们爬上车头朝里看见,男子脸上沾满血迹,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和方向盘卡住。但幸运的是,男子尚有意识,还能用轻微的呻吟回答他们的询问。

  “你们快去车上拿器具,剩下的准备抬人! ”现场指挥员让战士们兵分两路开始救援。

  救援 拆开车头拔出双腿

  消防官兵发现,几乎被撞成一堆废铁的车头发动机上有两个类似挂钩的零件,正好可以踩在上面。一名身材较瘦的战士踩在零件上,双手扒住挡风玻璃下方的车头,另一名战士爬上去后用手电筒给他照明。这名战士发现,受伤司机斜靠在副驾驶座位上,身上沾满了玻璃碴儿,他立刻伸出一只手拂去,“玻璃碎片很可能对他造成二次伤害。 ”几名消防官兵拿出撬棍和从车头里找出的扳手开始撬驾驶室一侧的车门,可车门和车头的连接处被挤扁,无法扳动。 “把液压扩张器放进车头,把他腿部附近的空间扩开! ”按照指挥员的命令,两名战士将液压扩张器伸入车头里,随着液压慢慢增大,方向盘和司机双腿开始分离。

  15分钟后,两名战士搀住了司机的腋下,将其从车头里“拔”了出来,其他消防战士上前迎住,将其慢慢抬上了等候在一旁的担架,随后送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司机双腿很可能已经骨折,胸腹也因长时间挤压受伤。

  原因 疲劳驾驶缺乏照明

  “这辆自卸车是从附近工地往外运土的。 ”有目击者告诉消防官兵,凌晨0时许刚过,这辆自卸车沿着柳花泊路向南高速驶来,可能是司机有些疲劳加上附近缺乏照明设施,他没有把握好方向,自卸车一下冲过绿化带顶在了疏港高速高架路下方的水泥柱上。 “这辆车车斗里都是泥土,只能先将整车往后拖出绿化带,再把车头换了。 ”目击者介绍道。昨日凌晨2时许,事故处理完毕。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