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抢购黄金戒指褪色 黄金饰品抢购引发投诉频现

来源:龙虎网 2013-04-28 14:59:34

    抢购来的黄金戒指出现褪色情况;佩戴不久的黄金饰品竟然开裂了。黄金价跌引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与此同时相关投诉量也猛增。昨天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近期黄金饰品购买的消费警示。

    日前,趁着黄金价格下跌,家住梅山的张先生陪同未婚妻杨小姐在某珠宝行购买了两枚结婚戒指,杨小姐很是喜欢,一直戴在手上舍不得摘下。可是,在连续佩戴了一个星期之后,杨小姐意外地在戒指的接缝处发现了一块白色斑点,取下戒指擦拭后,斑点仍旧难以消除。而杨小姐仔细检查张先生本人佩戴的那一枚,却没有发现变色的现象,于是,他们怀疑变色的那枚戒指有可能是假货,便投诉到了工商部门,要求店家退货并赔偿损失。

    找到店家,销售人员却强调是由于杨小姐自身保管不善导致的,若要修理的话,杨小姐必须承担修理费。商家同时表示,也可以为其做换货处理,但必须另交一笔“折旧费”。

    针对黄金饰品的投诉,南京市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做一个成熟理性的消费者,黄金饰品由于其特殊性,出现问题后很难判定到底是消费者的人为过失,还是首饰本身就存在质量问题,难以参照“三包法”处理纠纷,只能是双方互相协调,因此这类投诉常常难以顺畅地解决。

    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饰品时仅仅只能隔着玻璃柜台了解其重量、含量、价格的情况,很少有商家提供该商品应有的规格、产地、生产者、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售后服务或服务的内容、费用等有关情况。

    另外要注意在购物时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购买金饰品时,谨记以下三点,以不变应万变:一是购买珠宝首饰最好选择有持久信誉和质量保证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二是购买珠宝首饰时,要向经销商索要正规发票,发票所开具的内容应与珠宝首饰的标签标注的名称一致。三是购买珠宝首饰时,要向经销商索要书面质量承诺(质量保证书),以了解饰品的品质状况如真伪、有否人工处理、品质等级等是否名实相符,所有承诺应落实到票据上。(记者 陈郁 通讯员冯阳)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汤臣倍健无证生产减肥药 质监不予行政处罚
下一篇:德国性教育读物插图赤裸 众多家长投诉被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