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大讲堂启动 专家进社区(图)

来源:-- 2013-04-27 08:40: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少年梦,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为积极探索加强青少年教育的新形式和新方法,4月25日上午,李沧区关工委联合楼山街道办事处在翠湖社区市民中心召开了以“少年梦,中国梦”为主题的李沧区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大讲堂启动仪式,青岛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光享、李沧区副区长赵燕、区关工委主任袁学法、楼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强参加了仪式。

    活动中翠湖社区家长代表宣读了

家庭教育倡议书,随后,刘光享主任、袁学法主任就该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刘光享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老一代革命先烈不懈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希望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而明天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家长通过此项活动将科学的家教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为下一代的茁壮成长而努力。

    大讲堂首次讲座邀请了青岛市“五老”宣讲团的智树森为居民授课,他从家庭教育的方向、途径和内容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培养孩子的道德观和人文思想等各方面知识,讲授内容生动贴切,不仅传授了先进教育理念,同时给出了科学实用的操作方法,深受听众好评。

    此后,大讲堂活动将陆续深入到社区和企业的家长中去,以邀请专家授课和优秀家长介绍经验为主要形式,坚持“双月一讲”,并辅以寒暑假小型辅导,讲传统文化、讲教育理念、讲先进做法,搭建起全区家长朋友们接受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分享教育经验和成果的平台,可以说是对学校教育和家长学校的一种全新的补充形式。(通讯员 王诗言 摄影 张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