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救援队灾区建功练成多面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6 14:05:31 字号:TT

翻山越岭送物资进深山 运食品搭帐篷样样都干

翻山越岭送物资进深山 运食品搭帐篷样样都干

    汇集灾区的众多救援力量当中,有三支队伍来自青岛,一支是蓝天救援队,一支是山海情救援队,还有一支队伍是南山商会自发组织的运送物资、救援队伍。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跟随南山商会翻山越岭来到天全县新华乡新华村四组,为几户灾民搭帐篷,送奶粉。

    南山商会志愿者

    物资送最需要的人

    昨日上午9时,记者准备与南山商会的志愿者一起到

天全县新华乡新华村四组,这时接到了凡客诚品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准备撤离,但还有一些棉服物资没有发出去,希望我们出发时把这些棉服发放到需要的人的手里。记者带上了近20件棉服。

    几名南山商会的志愿者提着三箱奶粉、三袋大米、五箱饼干和两箱牛奶,这也是他人委托带过去的。志愿者郭宇告诉记者,他们还随车带了两顶帐篷,八床棉被、六箱方便面和一些矿泉水。

    从芦山县城赶到新华村的路非常难走,最窄的地方仅容一辆车通过,最陡的坡几乎达到了45度。南山商会会长王进坐在前面车上,小心翼翼驶上陡坡后,发现后面的车已经趴在坡前不动了。 “车上的人下来,把车推上去! ”三名志愿者使劲蹬着地,一点点把越野车推上陡坡。进入新华村后,大家开始搬卸物资,为灾民搭建帐篷。很快一顶12平方米的帐篷就搭起来了。看着自己有了居住的地方,21岁的孙浩妮开心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王进说,自己的女儿也和孙浩妮差不多大,等回青岛以后把女儿的衣服都寄回来。

    “家里有婴儿的来领两桶奶粉,有小孩的过来领饼干和牛奶。”志愿者王军正在给新华村四组的村民分发物资。

    蓝天救援队

    分组执行救援任务

    蓝天救援队为了尽力扩大救援范围,分成了多路开展工作。其中一组队员从凌晨开始往灾区深处进发,直到25日晚上10时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回到芦山。红十字微尘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说,另一队队员刚回到大本营,红十字总会又下达了新的任务,要求队员返回宝兴县做一份详细的灾情调查表,到比较偏远的宝兴县五龙乡东升村发放救援物资。同时送撤离灾区的南昌蓝天救援队队友和他们的设备返回成都,剩余的队员在芦山县城进行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

    记者最新了解到,去宝兴县的队员已于25日下午5时完成灾情统计和物资发放任务,开始返回芦山县大本营。

    山海情救援队

    去给湿疹孩子送药

    来自青岛的第三支队伍叫山海情救援队。25日早上7时,指挥徐公安和队员们前往红星村为那里的灾民送去急缺物资。

    在高家坝,随行医生看到,由于最近几天阴雨不断,天气多变,村里有孩子出现湿疹,还有的孩子皮肤开始溃烂,有感染危险。队员诊治以后留下足够用的药品和食品,又继续往另一个重灾区太平镇和龙门乡行进,将救灾物资送给那里的灾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