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3 14:45:24 字号:TT

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收藏新宠

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收藏新宠

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收藏新宠

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收藏新宠

世园会倒计一周年邮票面世 收藏新宠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今天上午,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邮品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圆满举行。“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纪念邮品”是2014青岛世园会系列集邮产品之一。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系列邮品”共分票、封、片、折、册、戳等6个系列8款产品。

    市集邮公司副总经理马建红介绍了“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邮品发行”相关情况。

为配合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邮政特发行《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个性化邮票》、《2014青岛世园会小本票》等系列邮品,圭亚那、利比里亚两国也专门发行了“2014青岛世园会”小全张等邮票。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是国家作为邮件纳费标志的有价证券,是国家主权独立的象征。此次发行的“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纪念邮品”是2014青岛世园会系列集邮产品之一。

    前期,我市曾发行过《2014青岛世园会会徽发布纪念》、《2014青岛世园会吉祥物发布纪念》等相关世园题材邮票、邮品,目前已成为人们竞相收藏的珍品。“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系列邮品”共分票、封、片、折、册、戳等6个系列8款产品,着重表现和宣传了此次世园会主题理念以及会徽、吉祥物、场馆等,世园会理念跃然于方寸之上,并通过其深植于市民心中。相关票品分别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和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面向全国发行。

    为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对世园会题材集邮品的收藏热情,市邮政部门将通过现场临时邮局、中国集邮热河路专卖店以及全市各邮政集邮网点等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倒计时邮品销售和纪念邮戳加盖服务。

    发布会上青岛市邮政局副局长姚志刚向青岛世园会赠送了“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1周年” 001号特种首发纪念封作永久纪念,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代表世园会执委会接受赠送。

    作为青岛世园会的高级赞助商和特许经营商,青岛市邮政局在今后一年内,根据世园会不同时期的重大节点,还将继续发行关于“2014青岛世园会”的各类邮票、邮品。通过“2014青岛世园会”相关系列邮票、邮品的发行,进一步扩大青岛世园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增添青岛城市魅力,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世园筹备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群策群力,使“2014青岛世园会”成为一届充满创意、富有特色、令人难忘的园艺博览盛会。(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