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蒙牛救助队用手电点亮手术台 骨折老人手术得以顺利完成

来源:-- 2013-04-23 09:46:13 字号:TT

  21日晚,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临时搭建救援点俨然像个“战场”,充斥着紧张的气氛。在雅安医疗救助的蒙牛地震救助小分队,在医护人员的紧密协调下,承担起了配合医务工作者抢救伤员的重任。所有的抢救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安置、救治伤员,快而不乱。

  近20点时,一名从地震现场抢救出的老人转移至此。X光显示老人手臂骨折,需立即进行骨折手术,但因陆续送来的地震伤员很多,老人只得被安排在救援点外侧接

受手术。这里应急光线严重不足,手术一度无法进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老人的疼痛与体力不容抢救拖延。

  就在这个时候,蒙牛志愿者们急中生智,将自备的手机、电筒拿出,将微弱的灯光汇聚在一起,为手术的医生尽可能提供光照环境。正是得益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临时搭建的“手术台”,老人的手术进展顺利。

  灾难面前,正是专业救护人员和志愿者的配合,让许多不可能克服的困难在灾区一一被化解。只要有点滴的希望,我们就应该给予光亮,这是对生命的敬意,也是每个灾区救援人员每天坚守的信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