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我愿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22 16:34:31 字号:TT

    提起交警李涌,不少市民都会告诉你他的事迹——“他是那个会排水的交警”、“他是那个送考生去考场的民警”、“他是那个帮打工妹送急诊的交警”…… 
    2005年10月,李涌从部队转业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为一名普通的交通民警。八年里,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细心和智慧突破自我,用热情和真诚感动每一位路人,先后3次扑灭机动车自燃失火,用烂了8份青岛地图为群众指路、带路,20余次带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

安全到达指定医院,被大家称为“最美交警”。 
    “人性化”是李涌多年来所秉持的交通执法根本。针对驾车吸烟、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李涌将哨音与肢体语言相结合,最初设计了24种道路交通提示手势,经过反复调整完善,最终形成了一套三类十个 “温馨提示”交通指挥手势。2010年,十种“温馨手势”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全面推广。 
    “‘温馨手势’如今已成为岛城的一道亮丽风景。”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在李涌执勤的山东路与延吉路交叉路口,常常出现这样的“怪”现象:交警和司机互相竖起大拇指,行人驻足不前只为拍照或欣赏他的指挥……人性化的执法和温馨提示手势的应用,大大提升了交警在人民心中的亲和力,也增进了司机对交警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在同事的眼中,李涌是队里的“智多星”和“排水专家”。冬天大雪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时,李涌开动脑筋,在坡度较大的路面,用压车头的方法增加前轮附着力,指挥车辆按照“之”字形路线行进;夏天暴雨过后,李涌主动到辖区内巡视,发现影响交通的积水,立刻根据自己经验排水…… 
    “万事都怕‘用心’二字,只要做个勤做事、善动脑的‘有心人’,再大的难题也会有解决的办法。”李涌说,把群众的事情时刻放在心头,把岁月奉献在马路上,“坚守使命,我愿为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刘成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